不支持Flash

同仁堂(600085):国药至尊 低位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1:03 新浪财经

同仁堂(600085):国药至尊低位抢筹

  行业的金字招牌,是北京著名的老字号药店,创建于清康熙八年(1669年),历史十分悠久。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列为04年全国十家重大典型企业之一,是北京市惟一一家、医药行业惟一一家、中华老字号惟一一家进入国家级重点典型的企业。06年6月同仁堂中医药文化作为传统医药类入选由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颁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司年产中成药约21个剂型、400余种,截止05年底,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主要来自于乌鸡白凤丸、牛黄清心丸、安宫牛黄丸和大活络丹、六味地黄丸、牛黄解毒片、感冒清热颗粒、国公酒等。2004年9月16日发布的《医保目录》中公司合计拥有143个医保药品,05年新增33种产品,公司从中受益较大。05年公司投资2.83亿元新建的亦庄生产基地全部落成,所有剂型顺利通过国家GMP认证,并进行了试生产。该基地于06年正式投产,并以其先进的硬件水平和科学规范的管理,成为公司名符其实的窗口单位。据悉,该基地的投产将使公司产能扩大近50%,解决生产瓶颈问题。

  在国际上,由于华人遍布全球,也使得同仁堂声誉传遍海外,公司参加了

马德里协约国和巴黎公约国的注册,受到国际组织的保护,并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办理了注册登记手续。目前,同仁堂的产品已行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在海外拥有两家独资公司、11家合资公司及20家药店。近年来随着国际市场对中医药了解程度不断提高,中药在海外越来越多地被认知,海外市场也正在逐渐地被打开。中医药是我国
传统文化
的一部分,国家政策对中药有一定的倾斜,部分优势中药企业的产品还得到国家的行政保护,从行业角度讲成为很高的进入壁垒。品牌中药产品的盈利能力将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而能够维持较高的增长,未来前景将能值得看好。

  同仁堂在不断培育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地稳步开拓国外市场,为长期稳健增长提供了源泉,产能扩张与营销改革并进提升未来业绩增长空间。今日该股于底部区域放量启动,机构趁调整之机抢筹迹象明显,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逢低介入。(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