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赛迪(000504):传媒重组提升行业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9:54 新浪财经

S赛迪(000504):传媒重组提升行业估值

  广发证券 杨敏

  传媒市场重组提升行业估值

  2006年11月16日燃气股份公告称,上海新华闻与首都机场集团就公司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上海新华闻同意将其及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252,357,140股股份协议转让过户给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正式更名为华闻传媒。公司股价也一举封上涨停。不久前华联超市的大股东新华集团通过资产注入,完成借壳上市。公司更名为新华传媒。传媒市场错综复杂的重组说明传媒业的吸引力在不断提升,二级市场的股价也将迎来质的变化。S赛迪(000504)作为标准的传媒股,有望在这波重组风暴中突起。

  标准的老牌传媒股

  S赛迪收购了中电报公司的30%股权,从而间接拥有了纸传媒市场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国电子报》、《中国电脑教育报》等报刊,这些报刊上的广告收入均名列前茅。另外,公司斥巨资3.6亿元收购中国计算机报100%股权。《中国计算机报》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IT报刊,在IT类媒体广告市场占有率高达25%。据统计数据,按照广告收入计算,2005年度《中国计算机报》占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为15.84%,在同类媒体中排名第一。公司将借助这一良好平台大力抢占国内传媒市场。此外,S赛迪花巨资精心打造的《数字生活》、《IT故事》两档节目在业内声名远扬,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我国广告市场上半年增势良好。根据CTR市场研究-媒介智讯的数据显示,中国广告市场1-6月广告市场刊例价收入继续攀升至1555亿元,同比增长18%。公司作为纸质媒体的巨头,在广告市场的拓展中大幅受益。

  百度业绩飙升 赛迪亦步亦趋

  公司与“百度”合作,提升搜索水平。赛迪网络作为赛迪传媒下属企业,其开发的“IT罗盘”是基于IT行业的垂直搜索引擎。其中收录了大量经过严格过滤和人工加工的网站,分类科学,查询简捷,具备网站、网页、目录、新闻、软件等多种检索方式,结合了网站的分类检索、网址检索和网页精确检索等方面的优势,全面、系统、精确、完整地提供有关IT行业领域的信息资源和服务,更贴切地满足用户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百度2006年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财报均大幅飘红,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从今年3月起,百度从44美元慢慢往上爬,终于在14日达到103.25美元,重回一年前上市时的盛况。我们认为赛迪传媒和百度联手,它的业绩也有望复制百度的辉煌。

  不排除资产注入可能

  S赛迪的第一大股东是

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是信息产业部直属国家科研单位,是政府IT产业的研究、决策、信息推广服务中心,在行业内具有较高权威性,拥有相当丰富的优质资产。信息产业部联合国资委为了下属企业更好地发展,提高经营业绩,首先对
长城
集团和中国电子集团进行产业整合。赛迪传媒作为信息产业部旗下的重点上市公司,在传媒重组纷纷洋洋的时代,公司大股东很有可能借股改的大好时机,获得信息产业部注入的其他优质资产。

  底部企稳 反弹在即

  技术上看,S赛迪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今年以来股价涨幅相对较小的尚未股改个股。即使从去年7月3.52元的低点算起,最高涨幅也不到一番,涨幅明显滞后,后期仍存极大的上行空间。今年9月,该股经过长期的盘整后,终于放巨量突破长期压制股价走势120周均线,走势可谓彻底改观,120周均线也成为该股后期的重要支撑。而目前股价再度调整到该均线并迅速企稳,回抽确认的过程已经完成,新一轮的上涨即将展开,投资者值得重点关注。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在连续下跌后已出现企稳迹象,在半年线下方缩量整理数日,目前5日均线已经走平,成交量逐渐放大,KDJ低位金叉成为支撑股价上扬的坚实动力。借助传媒市场重组的大环境下,该股很可能以爆发式的形态展开一轮攻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