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钢股份(000898):完成修复 正待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8:43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000898):完成修复正待爆发

  继周三光头阳线上创新高后,周四大盘继续上行,市场强势格局不减。早盘宝钢股份形成强势突破带领钢铁股联袂走强,后又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强势拉升带动股指向上,特别是中国银行一度接近涨停,更显示出市场主力积极做多意图,后市股指仍有继续上攻机会,热点仍将集中在蓝筹指标股中,在此,建议投资者关注钢铁龙头之一的鞍钢股份(000898),公司是国内大型钢材生产企业,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目前价值仍被低估,具备中长期走强的基础。技术上,该股经过整固后再度走强,有酝酿向上突破,展开新升浪之势,可重点关注。

  钢铁龙头之一,具备持续发展潜力。

  公司主营

钢铁业,是国内大型钢材生产企业,冷轧板国内市场占有率25增加到%,轿车面板在表面质量、尺寸精度和内在性能上均可与同类进口产品竞争。公司大力度进军冷轧板领域,目前市场份额增加到25%,仅次于宝钢股份。生产的轿车面板在表面质量、尺寸精度以及内在性能上均可与同类进口产品媲美,与国内多家轿车生产厂达成了供货协议。公司母公司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联合重组成立鞍本钢铁集团。该集团成立后,不仅避免了两大集团近距离的价格竞争,同时在原材料采购上更好地发挥规模优势。2006年公司
铁矿石
80%可以由集团供应,公司可以获得低成本竞争优势。收购新钢铁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后公司总资产在钢铁行业中的排名跃升到第4位,净资产排名跃升到第2位,销售规模排名提高到第2位,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将增长1倍以上,而净利润则增长2至3倍。自有矿山能提供所需铁精矿的85%,鞍、本联合后其矿产资源将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与澳大利亚金达必金属公司合作开发澳大利亚铁矿,合作前景较好。由此可见,公司未来前景看好,具备持续发展潜力。

  业绩高速增长,价值低估明显

  公司继续加大对蜗壳钢、管线钢、帘线钢、O5板、高速轨、军工钢等重点产品的开发和工艺质量攻关力度。全年生产蜗壳钢1.54万吨,满足了三峡工程建设的需要;X80管线钢通过了中石油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中石油鉴定企业;冷轧汽车板顺利通过了德国大众、二汽神龙的汽车板质量认证,并与德国大众和一汽大众签订了常年合作协议;成功开发出耐指纹热镀锌板和无铬钝化产品;“鞍钢牌”重轨被授予“中国名牌”荣誉称号;较高级别的造船板通过了中国CCS、英国劳氏LR、韩国KR、日本NK船级社的扩大认证等。本公司全年共开发试制新产品103项,完成科技成果5项。200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共实现主营收入3951213.50万元,同比增长 87.07%;实现净利润515220.20万元,同比增长200.71%,并预计2006年度公司的累计净利润为6,030,000千元-6,654,000千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加190%-220%,业绩成长性极为突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产能扩张和产品结构优化,西区500万吨项目将于2007年达产,2007年将新增120万吨冷轧板和100万吨热轧板;公司投资的鲅鱼圈项目将于2007年下半年投产,设计产能包括200万吨宽厚板、200万吨热轧板和100万吨冷轧板,其中世界最大规格的5500mm宽厚板轧机填补了国内空白,能更好满足造船等行业的发展需要。预计公司2008、2009年将分别增加300万吨和200万吨的产量。中信证券周希增、李宏亮表示,预计该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预期至1.10、1.30、1.50元,预计目标价位为12元。

  酝酿突破,想象空间巨大

  鞍钢股份(000898)目前流通股本为9.4245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高达0.868元,与上年同比增幅高达200.71%,并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90%~220%,每股净资产高达4.74元,高成长、高净值将使该股具备长期走牛的潜力。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经历半年横向整理后,在九月底形成突破加速走势,创出历史新高后又以锁量上攻格局显现,主力控盘迹象突出,本月初在8.12元遇阻回档整理一个星期,股价在30天均线上方企稳,充分整固之后再度收阳反攻,成交开始温和放大,后市一旦形成有效突破,其上涨空间将被打开,巨大的想象空间将会进一步提升该股的投资潜力。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