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新发展:集3G金融房地产的超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24 新浪财经

高新发展:集3G金融房地产的超跌股

  周四大盘在大型蓝筹指标股的轮流拉动下,继续上演“二八”行情。虽然盘中不断创出新高,但个股跟指标股的走势明显出现严重了分岐,以谨慎乐观的态度选好个股才是我们致胜的道理。在前段时间较为长期的二八现象中,多数个股经历了充分的调整,有的是上涨途中的调整到位,有的是下跌途中的阶段性超跌,都具备了继续上攻或大幅反弹的要求和动力。其中,我们深度挖掘出一支集3G、金融及房地产等多个题材于一身的优质个股高新发展(000628)。

  高新发展(000628)公司的前身是倍特高新,作为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心评定为“全国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其实力相当雄厚,拥有总资产高达20亿元,为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的企业集团,下设地产、药业、 信息技术、物业管理、金融等多家子公司。今年3月成都市国资委签订《国家股权划转协议》,将原成都市国资局代表持有的倍特高新国家股3036万股权分别划转给成都高新区投资公司、成都市国资公司和四川省国资公司持有。公司在重组之后,成都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该公司实力极为雄厚,在其背景支持下,使公司获得? 舜罅康耐恋卮⒈福久嘌粝钅咳晖瓿缮唐贩肯勖婊?/SPAN>43247.93平方米,累计完成销售收入1.14亿元。公司开发的倍特景苑又荣获绵阳市“最佳领袖名盘”称号。由于

房地产的持续升温,因此这几个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此外,公司承建了总投资达4亿元的“绵阳科教创业园”项目,该计划是“西部硅谷”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英特尔全球的第7家芯片封装测试厂,马来西亚第二大芯片封装测试厂友尼森(Unisem)公司、世界第三大芯片制造代工巨头中芯国际、菲律宾功率半导体封装商PSI和美国芯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MPS)纷纷投入巨资,在成都市高新区安营扎寨,其投资规模近9亿美元,这使成都高新投资区成为了中国的“西部硅谷”,而公司也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成为了建设“西部硅谷”的最大受益者。该题材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另外,高新发展(000628)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大型专业期货经纪公司。近几年来我国期货市场的持续火爆,使倍特期货的赢利能力迅猛提升,公司2004年度以1018亿元的代理额进入全国50强,四川辖区排名第一;2005年的代理额更达到1109亿元,再创公司历史新高,期货经纪业务位居西部地区第一。据权威人士透露,我国股指期货的各方面准备工作正在加紧展开,推出的条件正在成熟。目前有关金融机构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风险管理、结算和清算等制度都已成型,金融期货交易所有望在今年挂牌。因此,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作为西部期货霸主,公司的赢利能力有望出现极大的提升。

  二级市场上,高新发展(000628)先于大市调整,近日技术指标企稳,底部放量连续收出两根带有下影的小阳线,盘中机构资金抢筹明显。随着大市指数的不断推高及大盘蓝筹股的疯狂表现,而含有股指期货概念的个股,定将受到大量资金的追捧,后市可重点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