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菱JTP1:追寻日涨5倍认沽龙头的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46 新浪财经

华菱JTP1:追寻日涨5倍认沽龙头的踪迹

  近期权证市场异彩纷呈,其中钢铁权证的表现更是光彩夺目,随着武钢权证的光荣引退,参与了武钢认沽权证一日暴炒500%的巨大游资平仓后正在寻找新的炒作对象,而其选取新目标的条件明显烙上了武钢的印痕。首先是钢铁,其次要低价,第三则要小盘,当然最重要的是要认沽权证,特别是在指标股虚拉指数逼近到2000点这个重大心理关卡时,认沽的效果将更具爆发性,而完全符合上述思路的权证目前两市仅有3家,即包钢、钢钒和华菱认沽权证,其中包钢认沽权证周四已率先起动,当日暴涨了22%,因此目前仍处大底、涨幅最小且价值最高的华菱JTP1(038003)则极有可能受到巨大游资的疯狂狙击。

  一、业绩下降 认沽价值提升

  近期钢铁行业分化严重,钢材市场更是寒意犹存,今年前10个月,

钢材价格综合指数同比已下降了10.76%,而公司三季报显示利润下降了1300多万,过重的财务费用使得公司今年便需偿还不少于15亿的利息,因此其前景不容乐观,而华菱认沽权证的反向增值功能则使其内在价值大幅提升,作为钢铁权证中唯一未经炒作过的稀有品种,其投机价值正在快速上升,并极有可能会吸引近期暴炒武钢权证的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因此权证的高度投机性即将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华菱认沽权证上。

  二、时间价值突出 股本袖珍适炒

  华菱权证的存续期为两市最长的钢铁权证,其到期日竟长到08年3月1日,我们知道,武钢认沽权证近期在所剩下的最后两天中,一日暴涨500%,另一天暴涨了200%,时间就是金钱已淋漓尽致地得以体现,因此华菱认沽权证长达1年半的时间价值可谓极其突出,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反复脉冲扫盘。另外,该权证仅6亿多市值的小股本也较符合私募基金的胃口,并且与武钢和包钢认沽权证的股本规模较为接近,因此时间价值突出、股本袖珍适炒的特性将使华菱认沽权证极易受到众多私募基金的青睐。

  三、内在价值突出 中线获利佳品

  此外,我们注意到该权证的行权价格高达4.77元/股,而其正股的价格却不足3.8元,其内在价值竟然接近1元,这在权证市场中极为罕见,由于该权证的市价目前也仅为1元出头,因此其长达1年半的时间价值便已完全被市场所忽略,这在权证定价理论上是不可想象的,因此面对已完全被激活的权证市场,华菱认沽权证其进可攻、退可守的内在特性极有可能会成为短中线资金入市抢筹的首选。

  四、杠杆效应突出 井喷爆发在即

  华菱认沽权证的杠杆比例为3.3,即若正股回调10%,认沽权证的价值将迅速提升33%,因此仅1元出头的权证其杠杆撬动效应将极为突出,而这正符合巨大游资追求T+0快速获利的心态。二级市场上,该权证近期在历史大底成交量急骤放大,超级主力进场抢筹迹象已十分明显,随着其内在价值的快速提升和时间价值的日益凸显,作为钢铁权证的后起之秀,在武钢及包钢认沽权证不断井喷的示范下,尚处大底的华菱认沽权证其强劲的井喷爆发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海通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