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创信测(600485)有望在3G领域展现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8: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创信测(600485)有望在3G领域展现优势

  证券时报记者 李坤

  自今年3月收购最大竞争对手北京沃泰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后,中创信测(600485)对市场的控制能力也因此提高,该公司的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提高了约10个百分点。

  同时,随着公司放弃空中管制行业业务,将经营重点重新回归到通信测试,公司的运营费用得到了较好的控制,费用率大幅下降。而随着我国3G标准TD-SCDMA试验重点已进入最后阶段,作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的中创信测,有望通过其在3G测试系统方面的优势在该市场分得一杯羹。

  受益于收购沃泰丰

  中创信测收购沃泰丰后,其影响不仅体现在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更重要的是表现在产品毛利率的提高上。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19.93万元,较全年同期增长79.17%。前三季公司产品的平均毛利率为52.10%,高于去年同期的42.20%。从单个产品的毛利率看,第三季度测试仪表产品的毛利率高达74.89%,较去年同期提高4.02个百分点;监测、网管系统产品的毛利率为43.98%,较去年提高2.92个百分点。海通

证券研究员联蒙珂认为,该公司毛利率提高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收购沃达丰后,公司竞争对手减少,市场份额上升,与国外竞争厂商相比,竞标时的报价较以前有所提高;另一方面是公司新产品毛利率较高。

  与此同时,由于中创信测放弃了空管项目,公司的费用增长得到较好的控制,整体费用水平没有随着公司主营收入的增长而大幅增加,营业费率和管理费率同比都明显下滑。前三季,除了公司的管理费用增加726万外,营业费用较去年大体持平;但公司的营业费率为18.31%,较去年同期下降14.23个百分点;管理费率为34.62%,较去年同期下降17.18个百分点。

  3G带来新盈利空间

  目前,我国的3G(TD-SCDMA标准)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即手机终端和仪表测试。11月15日起,北京、上海、青岛、厦门、保定等5个城市将开始放号进行实际使用测试。因此,作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的中创信测,在TD-SCDMA上有很强的实力,有望在即将启动的3G领域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联合证券有研究员认为,TD-SCDMA作为具有中国自有

知识产权的3G标准,外国测试巨头虽然已经开始投入研究,但进展毕竟落后于其他两种标准,因此,该研究员预计中创信测有望拿到40%-50%左右的市场份额。

  不过,也有研究员认为,虽然3G的启动会拉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但由于该公司的产品应用于运营商网络建设的后期,因此受益时间将滞后于主设备商和BOSS软、硬件提供商,且运营商决定网络测试仪表投入规模上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对于公司业绩的拉动可能要在3G启动后一年左右才能体现。

  中创信测昨日收盘价13.13元,涨1.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