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投能源:股东注入资产股价井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9:08 新浪财经

川投能源:股东注入资产股价井喷爆发

  投资亮点之一:股东兑现承诺 注入公司资产

  川投能源(600674)上周末关于从母公司购入田湾河水电20%股权的公告表明,川投集团已开始逐步兑现股权分置改革中对投资者的承诺:将在条件成熟时,以适当的方式按法定程序向川投能源注入优质资产。田湾河公司负责四川大渡河支流田湾河梯级水电站建设和经营,总装机容量76万千瓦,是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川投能源的控股股东川投集团持有田湾河公司80%股权。田湾河梯级水电站投资总预算40.3亿元,预计年发电量36亿千瓦时,其6台机组预计2008年建成发电。田湾河梯级水电站具有年利用小时高,年调节能力强的优势,单位千瓦造价仅4563元,远低于市场平均的单位千瓦造价7000元至1万元的水平。田湾河梯级水电站目前是川投集团在建资产中质量最好的电力项目之一,属于国家“西电东送”电源点之一,这将为其长期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川投集团在股改时承诺,将在条件成熟时,以适当的方式按法定程序向川投能源注入优质资产。优质资产的注入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步进行。根据川投能源的设想,考虑到川投能源目前的实力,川投能源第一步先收购20%股份,等到今后条件成熟时,再进一步向川投集团收购田湾河公司剩余股权,扩大持股比例。据了解,目前川投能源电力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已经超过75%,利润比例超过90%。而且川投集团董事长、川投能源董事长黄顺福表示,不排除在适当时候将市场普遍关注的多晶硅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发展潜力巨大。由于川投能源是四川省投资集团的唯一上市子公司,如果可能够将部分新光硅业产业置换入川投能源,那么川投能源在多晶硅题材上的闪光将值得市场的重点关注,即使四川省投资集团目前没有考虑置换的问题,就单单其母公司拥有多晶硅生产企业这一概念来看,作为四川省投资集团的唯一上市子公司它在这一方面的想象空间也大的惊人。

   投资亮点之二:电力

能源巨头 发展潜力巨大

  川投能源(600674):公司行业隶属电力生产业,主营电力开发、电力生产经营等,公司报表披露,未来将巩固壮大电力主业,逐步收购包括控股股东川投集团的优质电力资产,使公司成为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竞争力的电力生产企业,在2至3年内达到可控装机容量100至150万千瓦和发电量30至50亿千瓦时的规模,长期目标是达到可控装机容量350至550万千瓦和发电量100至250亿千瓦时规模。近年来,川投(600674):公司投资2.37亿元置入国电大渡河流域开发公司10%股份,该公司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并投资1.4多亿元控股组建四川彭州凤鸣桥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表明公司做大做强能源电力主业的决心。该公司集团拥有电力装机容量7780MW已经约占四川全省电力装机容量的40%。集团投资建成和管理的主要电厂包括二滩水电站(3000MW)、巴蜀江油电厂(660MW)、嘉阳电厂(100MW);正在建设的电厂有江油电厂二期(4×300MW)、紫萍铺水电站(760MW)、田湾河梯级水电站(760MW);此外,锦屏一、二级电站(8000MW)、福溪火电厂(4×600MW)、泸州火电厂(4×600MW)等一批大型火电水电项目正在抓紧筹建,到2010年川投集团拥有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18000MW。而川投作为母公司重点扶持的上市企业,未来的成长以及收购潜力将非常突出,如果后续依然能够从控股公司收购部分优质水电资产,公司将成长为优质的电力企业,公司成长性突出。

  投资亮点之三:光通讯信息骄子想象空间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G川投(600674):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大举介入光通信领域。公司成功控股了四川长飞双龙光纤光缆有限公司75%的股权,大举介入光通信领域,从而拥有了涵盖光纤、光缆、XDSL宽带接入设备等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具备了年生产各类光缆50万芯公里的能力,其光纤、光缆等产品在电信网络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使得公司具有典型的IPV6题材,并获得信息产业部、广电总局、总参通信部的进网许可证书。同时公司还投资组建成都信息港,积极进军网络产业,全权负责成都市范围内的信息化基础管线和光缆的集约化建设、维护工作等。公司在2006年中期报表透露,1-6月全国光纤光缆需求增长较大,预计下半年仍有一定增量,并呈现产业集中度大幅提高的局面,随着铁路电力自动化系统和轨道交通市场将随着全国铁路的提速和铁路运营里程、电气化里程的增加,以及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而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尤其是公司控股50%的成都交大光芒实业公司主营铁路自动化设备,2005年销售收入就达11亿元,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对铁路的需求不断增大,因而铁路设备制造行业景气度极佳,这将为公司带来巨大投资收益。川投(600674)大举介入光通信领域,将有望分享网络经济的巨大商机。

  投资亮点之四:长期横向蓄势即将火暴井喷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股性较为活跃,股改前更是呈波段性行情攻击了6.6元的高点,股改之后,该股在4.20元一带反复蓄势整理长达2个月,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表明场外资金利用震荡洗盘悄悄地吸货,尤其是每到相对低点总能在成交量的带动下出现反击,而着明显为主力资金护盘的表现。最近,该股突然出现破位走势,但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该股破位之后股价又被突然拉起,成交量突然放大,而着显然是主力洗盘的最后阶段。今日,该股再度走强,再度收回破位失地,一旦放量突破短期压力,有望再度喷发股改前的火暴行情。毕竟今日随着网络科技股的整体上涨,川投作为一只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网络通信霸主,其震撼性的IPV6题材将有望吸引大资金的入场,“横多长,竖多高”的技术走势必将造就川投后市有望成为继华胜天成后的又一只网络通信黑马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