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氯碱化工(600618):小盘化工底部站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32 新浪财经

氯碱化工(600618):小盘化工底部站稳

  周三早盘指数继续维持宽窄走势,在1900关口附近震荡,指数在5日均线支撑下重新走稳,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个股由于前面的持续回调,普遍出现反弹,但热点比较分散。从盘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上实发展上海邮通等本地股大幅反弹,之所以出现这种走势,是由于前期回调充分,目前蓄势较为充分,反弹成为动力,后市有望成为在大盘在1900关口震荡的市况下引领超跌股大幅反弹,特别是上海本地股更具人气。其中,我们可以关注上海本地股氯碱化工(600618),公司是国内聚氯乙烯龙头,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

  公司是一家生产碱、氯、塑系列产品的国家特大型工业企业,2003年主要产品聚氯乙烯产量为29.3万吨、烧碱为40.3万吨。由于公司长期来,推行清洁生产,使公司在发展生产的同时,污染物排放反而减少。特别在2002年公司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后,公司环保工作走上持续改进的发展之路。

  另外,公司推行清洁生产之后,许多节能降耗项目得到了实施,完善了防粘釜剂喷涂技术。该项目在消化吸收了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研究开发了一套适合本公司的防粘釜剂及喷涂技术,项目实施后,产品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可连续300釜密闭投料不清釜,使废水排放量,VCM排放量得到大幅度的减少。另外公司的建造氢气锅炉项目投资914.81万元,建设二台10吨/小时锅炉,利用目前电化厂剩余氢气生产0.8MPa(G)蒸汽17.5吨/时。项目综合利用了剩余氢气(该部分氢气原来放空),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企业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二级市场上,氯碱

化工(600618)流通盘不足4000万,股性较活跃,盘中不时闪现主力身影。该股近期缩量回调整,近日逐步回稳,均线系统得到良好的修复,构筑中期阶段性底部可能性极大,走势与前期低点形成双底形态,值得看好,可重点关注。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