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投资:各大机构继续看好房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 徐彧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上周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中储股份(600787)下降到第五名。投资评级系数排名前20名的股票所属行业依然比较分散,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排名靠前的华发股份(600325)、阳光股份(000608)都同属于业界所谓的“地产四小龙”。而房地产行业的绝对龙头万科A(000002)本周首次进入排名前20名。中国目前流动资金充裕以及人民币升值加速等诸多因素刺激,使得房地产股票重新得到机构分析师的青睐。房地产股票近几个月市场走势非常强劲,普遍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其中万科A自今年6月份重拾升势,近六个月涨幅超过78%;华发股份同期涨幅也超过了58%。下面简要点评下房地产板块以及万科A。

  最近几个月,分析师对于

房地产行业普遍看好,给予了行业较高的投资评级。这与今年5月份国家宏观调控加强力度后基金普遍悲观,并减持房地产板块
股票
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近期
人民币升值
速度逐步加快成为了房地产板块上涨的催化剂。

  光大证券分析师赵强也表示,货币过剩及升值预期将提升地产股估值水平。回顾最近两年的表现,地产股的股价始终在“市场力量”与“政策”的动态博弈影响下,呈现曲折上升的趋势。因此,将房地产行业评级上调至“向好”。

  中金公司分析师白宏炜预计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将在2007年一季度,调控政策的重点是抑制高档商品房的开发,房地产板块仍将随着新的调控政策的出台而出现调整。但是,白宏炜特别强调的是房地产股票每一次调整后都是选择投资优质企业的较好时机。  

  万科A: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压力下,公司前三季度依然取得了优异的市场业绩。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52.3%和56%,达到84.6亿元和13.6亿元。需要注意的是,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了50.8%,净利润增长高达80%,再一次显示出公司自身良好的经营管理能力和抵御政策风险的能力。

  2006年第三季度,公司新增土地储备达到权益面积430.6万平米,截至三季度末,年内公司新增土地储备权益面积已经达到1053.5万平米,万科年初提出的本年新增1000万平米土地储备的计划,截至9月末已经完成计划目标。

  中金公司分析师白宏炜指出,按照公司目前的土地储备,万科全国三大区域的布局更加均衡合理。在宏观调控明显加强的今年,公司仍能够提前完成年初的计划,表明公司对未来中国房地产的良好预期和对自身竞争能力的较强信心,“强者愈强”特征表现明显。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不变。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焱认为,万科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销售表现良好。公司未来12个月的估值中枢在10.54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