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普药业:产能扩张打造医药商业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21:06 新浪财经

三普药业:产能扩张打造医药商业巨头

  “医改”将进入实质性攻坚阶段,财政部正酝酿增投千亿注资医改,受益于政府推动医药商业、医疗器械、中药等子行业以及进入医保目录的上市公司存在重大投资机会。以医药流通领域为例,药品直接进入医院药库,由医药流通企业 “一站式”管理,这无疑将直接提升医药流通企业的利润增长。二级市场上控制了南京90%药品流通市场的南京医药被称为“连锁药房的苏宁电器”连拉4个涨停,同样是医药流通领域的国药股份股价已翻了5倍有余。相比之下,斥资20亿元打造西北五省大型医药物流企业;两个产品近期新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产能即将扩大10倍的三普药业(600869)价值显然严重低估!

  一、打造医药商业巨头,分享行业变革重大机遇

  在医改中分享行业变革带来赢利增长的分销企业有可能带来暴利机会。中国医改步伐加快,医药分销企业在医改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同时,可能分享行业变革带来的赢利增长,我们看好医药分销业的整合和盈利模式突破。三普药业与南京药业、国药股份一样正努力抓住医改机遇实现高速成会长。近期,三普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青海省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

春兰透露,目前三普药业正在致力于打造西北五省大型医药物流。张春兰说,三普药业计划斥资20亿元,于5年内在西宁市建设“朝阳物流园区”。目前这一项目的一期工程计划投资8900万元。我们相信三普药业有实力来做这块市场,能够有效地利用其完善的网络打入全国市场。随着
青藏铁路
的开通,三普药业还希望把市场做到西藏去。最终走出青海,成为西北五省的一个大物流,分享医药行业变革重大的机遇。

  二、中藏药概念独特受益医保,新品种进目录受益更大

  “医改”思路明确,农村普遍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城市推广社区卫生服务大环境下。国家已经公布的定点生产的基本用药目录药品将在未来普遍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大为采用相关上市无疑将大为受益。三普药业生产的利肺片、心脑欣胶囊共两个产品近期新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将会促进公司产品销售的大幅度增长。

  青海省藏药品种繁多,天然药物有1660种,中藏药材占1294种,其中植物药1087种,动物药150种,矿物药57种.藏药的种植更是必须在海拔2600-3800米这样的环境,只有在这样的环境,藏药材才能够正常的生长,并且才能够达到很好的药效。处于青藏高原的三普也正是利用当地的冬虫夏草,红景天等特有药材开发生产藏药。同时,为了避免藏药材资源的枯竭,公司在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宝库乡建立了中藏药种植实验基地--药材资源储备基地(GAP种植基地),种植着公司产品所需的藏茵陈,花锚等藏药材。GAP种植基地的建成,一方面缓解了企业所需的动植物资源;另一方面也用科技含量高的规模化种植取代野外采集。三普将公司定位在一个以青藏高原独特资源为基础的制药企业,加大产品品牌推广力度力争创造民族医药第一品牌;使藏成药生产实现程控化,检测自动化,输送管道化,包装机械化,使藏成药生产能够形成规模,满足国内医药市场的需求。

  三、产能即将扩大10倍,业绩有望大增

  去年9月,三普酊剂生产线顺利通过专家组GMP现场认证,标志着三普药业酊剂生产线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至此,三普药业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丸剂、口服液、煎膏剂、酊剂七个剂型已全部通过GMP认证,为公司实施名牌战略、打造精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普药业也特别重视中药品种的保护,公司旗下拥有100多个中药品种,很多品种譬如乙肝健都是非常优秀的,也得到了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委员会的认可,这一切都为三普药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新项目的投产将带来产能10倍的猛烈扩张。公司去年对整个GMP项目投资达到了7000多万元,是三普药业上市以来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现在这个项目已经正式通过了青海省药监局和国家药监局的认证,项目投产以后,生产能力将会是原来的十倍。产能的猛烈扩张将带来公司主营业务的爆炸性增长,该股也有望凭借青海丰富的藏药资源而成为一只长线大牛股。

  该股3000多万的流通盘,4元多的股价可以说潜力非常之大。该股自年初以来股东人数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户均持股数不断集中,明显有大资金暗中吸筹,该股作为严重超跌的小盘医药飙股,近期成交量已萎缩至地量水平,超跌后有望剧烈反弹大幅拉升。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