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华拜克:核金属锆霸主全球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59 新浪财经

升华拜克:核金属锆霸主全球哄抢

  周二,大盘进入强势震荡,个股走势上明显有所改变,部分前期超跌个股如哈空调宜宾纸业西藏天路等均开始发起强势反弹,西藏天路短短两个交易日反弹涨幅就接近20%,可见在反弹行情中也存在极大的操作机会。而市场资金在这种巨大的赚钱效应推动下,也积极介入寻求超跌板块个股,这将为市场带来新一波的行情。那么谁将延续主导这波行情?从各个板块来看,新能源板块由于短期严重超跌,给了各路资金抄底机会,后市有望引领风骚。

  事实上,新

能源一直在市场中扮演着主导行情的角色,这取决于只要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对能源的需求就不可能间断,因比,在越发巨大的能源需求量和越来越缺乏的资源这一矛盾下应运而生的新能源概念只会更加受到人们的重视。在这一形势下,新能源领域里当然会黑马频频不断。而我们在近期表现相当活跃的医药板块中也找到了一只具有巨大潜力的新能源题材个股升华拜克(600226)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锆生产企业,而锆作为发展原子能工业不可缺少的材料,为公司染上了神秘的新能源色彩。

  升华拜克(600226):公司于2003年收购了占全球金属锆产量30%的锆谷科技后,成为中国最大的锆生产企业,并具有“锆金属霸主之称”,而锆作为主要用于核工业反应堆材料,使得公司成为当仁不让的核能界巨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90%氧化锆在中国生产,锆系列产品产能已经到25000吨/年,占全球需求量近25%。从原子能和核能上来看,锆有突出核性能,是发展原子能工业不可缺少材料,我国大型核电站普遍都用锆材,如果用核动力发电,每一百万千瓦发电能力,一年要消耗掉20到25吨金属锆,大量的需求将为具有锆金属霸主之称的升华拜克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另据公司公告称,拟在06年进行年实施年产2000吨二氧化锆及年产1000吨硫酸锆技术改造,并进一步开发碳酸锆、醋酸锆系列产品,延伸锆系列产品线,增强锆系列产品的盈利能力,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同时,核电也将是未来的新能源之一,根据中国国家能源发展规划的初步测算,中国总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9亿千瓦,而核电比重将占4%左右。正因如此,法国商界的奇女子——“核电女王”安妮.洛韦容也瞄准中国核电这一大的潜在市场,亲自陪同法国总统希拉克来华抢单。加上法国核能集团阿雷瓦公司的预测,在未来20年里,中国的核电市场可能会达到数十亿欧元,甚至可能会达到数百亿欧元,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为核能界巨头的升华拜克带来巨额利润增长。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短期严重超跌,充分的回调已使得该股具备强烈的反弹欲望,周一,单针探底走势的出现更预示着该股已成功企稳止跌,周二,带上下影的小阳线的出现进一步表露了主力资金刻意打压洗筹低吸的意图,可见该股强劲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