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导股份(600130):3G概念连续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43  新浪财经

波导股份(600130):3G概念连续拉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06年3G在中国全球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该峰会议将有望披露TD-SCDMA的最新测试结果,而TD-SCDMA测试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中国在未来3G技术标准选择上的决策,并将影响3G牌照的发放时间。受益3G全球峰会即将召开,周二盘中中兴通信、大唐电信高鸿股份等出现大幅拉升,3G板块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可见一斑。个股可以关注 波导股份(600130),公司作为全球十大手机生产厂商之一,连续5年位居国产品牌手机销量第一。公司还是TD-SCDMA产业联盟之一,将有望率先分享3G商用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助推该股就此展开二次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3G设备制造龙头 坐享3G商用盛宴

  波导股份是我国首批国产手机定点生产厂家之一,是国家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手机生产的龙头企业,公司连续5年位居国产品牌手机销量第一,行业霸主地位尤为突出。公司手里还握着沃达丰、OranGe等国际运营商的高额订单,其手机海外出口量连年稳步攀升已经成为公司最为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从公司2006年半年报显示,波导手机出口313.86万台,同比增长超过22.7%,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5亿元,实现净利润3124.64万元,成功扭转亏损局面,同时也成为公司近期以来股价连续大涨因素之一。

  最为震撼的是,06年3G全球峰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公司作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之一,并已经通过3G条件的场外测试,随时有望为3G商用通信网络提供移动终端,属于名副其实的3G设备制造商,有望在随即将至的3G商用时代抢占市场先机,坐享3G商用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

  产销两旺走向世界 能源题材魅力十足 

  波导股份作为我国最大的手机生产商之一,2005年国内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10%左右。该公司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根据信息产业部最新数据,波导手机2005年出口611万台,占国产品牌手机出口总量的60%以上,成功蝉联了国产品牌手机出口三连冠。同时公司的手机已经通过由欧盟颁布的“双绿指令”认证,波导手机全部完成了从生产线到产品的无铅化部署,将凭借质量过硬的绿色手机畅行欧盟市场。

  除此之外,公司还具备潜力巨大的太阳能题材,其下属的宁波太阳能电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电源生产企业之一,有二十多年生产太阳能电池、电源经验,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考虑到新能源产业作为“十一五期间”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产业,后期公司的新能源概念同样具备十足的诱惑力。

  券商高度青睐 二次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以来被国内著名券商银河证券高度看好,从公司2006年中报显示,银河证券的持股比例继续扩大,已经成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技术走势上,该股除权以来,底部成交量加速放大,有明显的长线资金深度入主该股;复权K线来看,公司在去年7月份构筑历史性底部以来,中期走出了明显的波段上攻格局,且中期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近期该股放量拉升,缩量洗盘,主力运作痕迹尤为突出,随着3G板块再度领涨大盘,该股作为名副其实的3G设备制造商,后市有望随即就此展开二次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海顺咨询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波导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