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发证券:恒瑞医药 艾素败诉案件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20 今日投资

广发证券:恒瑞医药艾素败诉案件点评

  06年11月9日,恒瑞医药公告,法国阿文-蒂斯药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万特”)起诉其注射用多西他赛(商品名“艾素”)的制造方法侵犯其专利及不正当竞争,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恒瑞医药承担侵权责任并赔偿安万特经济损失人民币40万元及相关诉讼费用。公司不服,已正式提出上诉。

  我们的观点:

  1、艾素侵权的判决没有采纳专家的意见恒瑞医药的艾素此次是被判与安万特的生产工艺完全相同,而不涉及到产品专利。而恒瑞医药仅需证明其生产工艺与安万特有所不同即可。事实上,案件审判专家组考察的结果已经证明艾素是按照规避工艺路线来生产的,但法院在判决时并没有采纳专家的意见。2、公司继续上诉我们还了解到,恒瑞医药的艾素为无水紫杉醇,与安万特的三水紫杉醇并不是同一产品;而且经过多次专家的考察,公司的生产路线也不同于安万特的中间体合成路线。因此,恒瑞医药已经正式提出二审上诉,并可能聘请

知识产权界知名的律师来进行诉讼。

  3、艾素的销售并不会受到过大影响虽然艾素被判侵权,但由于二审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所以在最终判决结果出来前,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4、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恒瑞医药从仿制到仿创的研发思路走在了国内的前列,我们看好这一发展模式。而公司第一个真正的创新药---艾瑞昔布也将在08年左右问世。那时,公司有望彻底摆脱知识产权的困扰。而就事论事,由于此次一审结果短期内并不会对公司有太大影响,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我们认为,随着我国的逐渐开放和国际化竞争加速,类似的知识产权案件在未来还会继续发生,此类案件的判决可能不仅在于双方,可能还与国家相关部门的态度有关。所以,尽管公司对二审的结果有信息,但我们还是需要提示风险,也将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