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粤高速(600296):稳步长牛机构重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0:39 新浪财经

赣粤高速(600296):稳步长牛机构重仓

  近年来赣粤高速(600269)收入保持稳定高增长,10月20日公告预计公司2006年的累计净利润比2005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主要原因是实施了优质资产注入的股改方案,公司以30亿元的收购价格受让控股股东江西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评估价值为38.81亿元的温厚高速公路、九景高速公路资产和相关权益,两路自06年6月1日正式纳入合并报表。另外从06年7月1日起对载货类汽车实行计重收费,对公司提高收入形成直接利好。

  公司所管理的赣粤

高速公路地理位置优越,昌九高速、昌樟高速、昌傅高速和昌泰高速纵贯江西全境,是我国南北纵向国道“京福”高速以及阿荣旗至深圳高速公路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华北、华中地区与华南沟通的主要干道之一。随着赣粤高速广东段通车,江西省连接广东的高速路网将正式形成,贯穿南北打通了江西南部出省通道。我国区域经济结构具有明显的地域特征,西部地区主要以初级产品和工业加工品为主,东南沿海主要以消费类工业制成品为主。初级产品长距离运输一般比较适合于铁路和水运;公路运输具有灵活、门到门以及适应点多、面广、零星、季节性强的特点,工业制成品通常适合于公路运输。随着高速公路网络的逐步完善,公路运输车辆日益大型化和集装箱化,公路运输是实现一定距离内“门到门”运输的最好的运输方式。赣粤高速主要路产正处在我国沿海发达地区工业制成品“北上西去的交通要道上,与我国货物流动方向基本一致。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网络的断完善和我国汽车运输方式向长途化、大型化和集装箱化的转变,公司过境车流增长前景将极其乐观。

  公司两大新路段粤赣高速公路粤赣交界(上陵)至河源(埔前)段“京福”高速

福建三明段二期建成通车。分别于去年底和今年初建成通车。实现了江西与广东高速公路之间的“无缝对接”,构建起闽南三角洲与华中、华北的便捷大通道,大大缩短了江西和广东的距离。在股改同时,公司低价收购大股东拥有的温厚高速和九景高速全部资产和权益,预测2006年——2010年温厚高速和九景高速的车辆通行费收入分别为1.14亿、1.49亿、1.66亿、1.84亿和1.97亿元,税前利润预测分别为8341万、9225万、10487万、12002万和13202万元,这将使公司的业绩出现质的飞跃。

  江西省计重收费采取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7月1日起对已建成的全部高速公路以及与其并行的国省道和江西省交通厅确定应在第一阶段实施的收费公路正式实施计重收费;第二阶段:2006年年底前对全省收费公路全面实施计重收费。公司所经营道路车流量密集,收费的增长不会影响车流量。根据邻省已实施计重收费的实际情况,预计赣粤高速通行费总收入将略有增长。与此同时,公司采取各种措施积极降低成本,因此,毛利率较高,这些将更有助于公司的业绩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今年每股收益可达0.80元,未来将保持年均15%的增长速度。

  该股延上升通道稳步盘升,近期量能的充分释放显示有机构大幅增仓动作,相对于钢铁,银行等蓝筹股高速路品种的估值优势越发突出,作为成长性出众的龙头品种该股在经历充分整理之后有望展开加速上行行情,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中长线布局。(金元

证券)

  金元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