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信息:两市唯一没涨的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8:30 新浪财经

南天信息:两市唯一没涨的金融股

  大盘从1700点开始逐步走高,到现在的1863点,短时间内已经上涨了近200个点。但多众投资者都是只赚了指数并没有赚钱,深究原因在于主力只是强势拉升指标股和金融题材个股,包括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指标股平均涨幅远远大于同期大盘;另外,以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题材也被主力高举高打,成为两市中连续拉升的主打板块之一。

  主力强势进攻金融板块,这与07年金融事业开发有关。根据WTO的规定,07年将是中国向外资开发金融事业的首年;外资金融机构大力进军中国,一方面可能自己独立进入,但风险大,门槛高;另一种就是通过与中资金融机构合作,以达到互利互惠的目的。正是由于看中这一点,众多资金就介入具有套利空间的金融题材股,在它们的高举高打下,整个金融板块将会持续火暴。

  南天信息(000948)具有正宗的金融业务,但仍然趴在底部,这与资金对金融题材股高举高打形成了背离现象,后市有望被投资者认识而出现强势的反弹,可重点关注。

  公司主营计算机应用服务业,主要经营软件开发、系统集成、金融专用设备开发及生产等。特别是在金融电子领域,公司是我国金融电子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南天PR系列产品继续保持国内银行柜面打印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已连续8年在国内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目前公司在增强现有金融电子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大ATM机和税控收款机的投入力度。随着我国金融业的不断发展,ATM机的市场更具备潜力发展前景,公司计划投资建成年产3500台左右的项目,将是公司未来产量规模较大的一项业务,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2006年中期报表披露,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6.23%,增长潜力巨大。

  另外,公司还具有极为隐蔽的

禽流感题材,其控股的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控制“达菲”上游龙头企业。而罗氏极有可能像“青蒿素”的生产那样,在不远的将来授权一家或数家中国企业进行“达菲”的仿制药生产或帮助其加工原材料。而那些拥有产地优势、当地政府资源的优势,那些中药材种植、收购和植物提取经验企业可以通过控制与开发上游资源方式,参与到“达菲”产业链中来,那公司必将会获得高额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流通盘仅6055万,是一只名符其实的绩优小盘股;对于一直在权证券市场风生水起的敢死队们无疑是一个最好的猎物。并且它的金融题材极有可能会成为他们发动的契机,后市可积极关注。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