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黄山旅游 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4:01 今日投资

光大证券:黄山旅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11月11日,黄山旅游发布董事会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的议案。主要内容如下:

  公司拟向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特定对象不超过10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将不认购本次增发的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司董事会关于非公开发行的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8.85元,按最新股本摊薄)

  收盘价之均价的90%(7.97元);

  本次募股资金将用于云谷索道改建工程、黄山国际大酒店改扩建工程以及新建黄山北大门酒店等项目投资,总投资3.004亿元(详细内容见表1)。

  黄山旅游的再融资计划在今年资产收购后一直有所传闻,此次公告也让有关传闻明朗化。公司的此次定向增发由于没有大股东的参与,实质上是一次全部面向市场的发行,发行规模也不是很大,应能获得流通股东的同意。此次定向增发所涉及的三个投资项目,在我们看来,云谷索道改建是盈利前景最为可靠的一个。诚如公告所称,云谷索道自1986年建成投入运营以后,设备老化、运力不足的问题日益显著,索道改建势必在提高运力、减少候乘时间等问题上起到积极作用。而且,云谷索道的改建完成后,公司很可能适时统一提高索道价格,促进盈利的进一步增长。而我们对于地处屯溪市的黄山国际大酒店改扩建和黄山北大门酒店新建工程这两个募股资金项目持相对谨慎的态度,酒店的巨额投资、高企的运营成本以及黄山主要以观光游客为主的市场细分,高端酒店很可能在运营过程中面临客源不足的问题,无论是降价应对市场竞争,还是维持高价却取得较低的入住率,都将使得酒店投资很难获得十分理想的回报。对此,我们还将具体了解情况和测算后做进一步的评价。

  根据定向增发募股资金投向的情况,我们认为,今明两年黄山旅游仍保持持原先的发展趋势,我们维持2006、2007年分别0.40元和0.52元的盈利预测,维持目前“最优-2”的投资评级,由于公司中期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10转增5),故调整原先20元的目标价至15元。有关此次定向增发的具体影响,我们将做后续的跟踪调研和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