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牛股:美的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5: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周牛股:美的电器

  美的电器(000527)上周收盘价9.20元,本周收盘价10.55元,全周上升14.67%,成为沪深股市升幅最大的牛股之一。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升1.06%。

  

美的电器目前实际流通股本为41611.96万股,20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6500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9.04%,每股净资产为5.2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31%。

  公司2006年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除美的集团外,合计持有15.34%股份(上季占11.59%)。其中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本季度增仓1588万股达到2326万股,列第1位,比尔&美林达·盖茨基金持有600万股列第3位。股东人数与上季相比有大幅度减少,筹码有所集中。

  目前市场看点主要有:

  其一、细分子行业龙头优势。公司品牌价值跃居中国白色家电行业第二、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七位。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拥有年产空调1100万台、空调压缩机800万台的产能规模优势,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前三甲。公司空调业务实现与“东芝开利”的合资合作,实现市场、技术、产品、人才、信息与国际化接轨,有力提升了公司的国际

竞争力

  其二、高回报概念。公司质地优良、业绩稳定,自1994年以来每年都有分红,平均每年近10派2元。在价值投资日益深入人心的时候,回报股东的理念将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同。(钟 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