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动力(000519):业绩大增 整固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3:06 新浪财经

银河动力(000519):业绩大增整固充分

  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带动下,深沪大盘再创近期新高,沪指一度上摸1920点,使本轮上升行情得到进一步拓展,但股指在1900点上方明显受到抛压影响,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一根带长上影的阴线,反映短期大盘有构筑中期头部的态势,阶段性调整行情正在酝酿和形成。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反复创新高,显示出市场目前仍处强势,而股指未能有效突破上升通道上轨仅反映市场加速上扬行情的遇阻,大盘近几个月运行的上升通道仍在延续,使短期大盘仍具有反复上行的机会。但对于短期市场反复上攻的走势,我们应认识到指标股的作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个股走势的强劲,对指数上扬贡献较大,大盘因指标股呈虚涨之势,众多个股的调整态势,显示短期市场调整意愿相当强烈,中期调整行情随时有形成。技术上看,短期股指形成的冲高回落走势,日K线形成带长上影的K线形态,股指有构筑黄昏之星的态势,而大盘在周五已形成短线突破加速,成交也放大过快,这些特点又通常是顶部形成的一个重要标志。结合本周为沪指1541点以来的第13个交易周的时间之窗,常为阶段性高点出现的时间,股指又在形态上已构筑了一个完美的5浪上升形态,第五浪也早已完成其技术性升幅。股指形成的上攻行情在时空上的充分到位,决定了短期大盘进入上升行情的末期,股指将进入反复构筑头部形态的阶段。当然,目前市场形成的冲高调整走势形态,还不能有效确立头部形成,周五个股虽普跌,但仍未形成过分恐慌性氛围,这些又将有助于短期反复作振荡,形成一个复杂的头部形态。我们认为,周五市场走势显示大盘开始构筑头部,中期调整行情正在展开,市场风险将逐步体现。

  操作上,投资者目前应注意清仓退出,耐心等待大盘的充分调整,短线炒作只宜用少量资金进行强势股的短线炒作。短线选股思路是:一是个股在形态上呈强势,具有反复整固充分到位的特点;二是短线调整进入多项技术性支撑位附近,构筑上攻形态;三是具有较好业绩成长性,股价定位偏低。在此,我们对银河动力(000519)这样一只个股的短线投资机会作分析。

  银河动力(000519)为一只制造类低价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0724亿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07.93%,业绩成长性相当突出。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投资亮点,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国家重点扶持基础产业,前景广阔。公司作为国内内燃机关键零配件--缸套、活塞重要的生产基地,加上公司所属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基础产业,目前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在产业政策、信贷和设备进口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而且缸套、活塞作为

发动机的核心部件,其技术难度高、资金要求大,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汽车工业社会化生产的特征,必须要达到一定的产量才有规模经济。其进入的技术、资金、市场、品牌的门槛均较高,行业的集中度也呈现越来越高的势态,使得公司具备行业垄断优势。近年来公司基本构架了以缸套、活塞制造业为经营主体,以长沙力元新材料公司和湖南华天铝业公司为投资核心的新的公司产业格局,其主导产品缸套、活塞产能将分别达到250万只/年和350万只/年。其中以康明斯系列产品和镶圈活塞为主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将提高到30%。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及内燃机行业进入发展的黄金周期,以及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车用
柴油
机、汽油机新品的推出,内燃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二、强强联合,高起点介入军工领域。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与美国通用等大企业合作,进入国外主机市场,重点关注的小轿车柴油化项目,已经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并与潍柴杭发康明斯等国内外优势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客户关系。其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使得公司高起点切入军工领域。特别是在“

十一五”期间,国防科工委提出了全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提高30点以上的奋斗目标,并建设10个收入超过10亿元的民品企业,成为集团民品产业的核心,加上近日胡主席对军工寄以厚望的讲话,无疑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的银河动力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三、新项目陆续建成投资,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推进2004年拟投资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该项目计划投入1480.6万元,报告期内,实际投入299.89万元,累计投资额1218.3万元,且投资项目均已完成,实现投资情况如下: (1)新建薄壁缸套生产线项目:拟投资额693万元,本报告期投入148.8万元,累计投资额635.14万元;(2)改建镶圈活塞生产线项目:拟投资额483万元,本报告期投入83.1万元,累计投资额447万元;(3)现有生产线能力提高项目:拟投资额170万元,本报告期投入67.99万元,累计投资额136.16元。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2005年12月28日六届董事会二十七次会议讨论通过的活塞铸造实施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投入额958万元,报告期内实际投入73.99万元。从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到,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326.0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0.15%;主营业务利润586.2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8.5%;净利润148.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46.89%。今年1-9月份,共实现主营收入14054.03万元,同比增长34.87%;净利润2733.98万元,同比增407.93%,并预计公司2006年度盈利2800万元至3350万元之间。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形成反复振荡整理的走势,在构筑三角形突破创新高后又作回落整理,股价反复围绕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作整固底部形态,近日该股又在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收敛区域处走稳,形成筑底特点,成交也随快速调整而快速萎缩,具有短线调整充分的态势,短期有望再度反弹上攻。

  因此,我们认为,银河动力(000519)作为一只低价高成长性个股,短线筑底充分,存在较多反弹机会,是目前投资者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