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重仓股:银行和地产联袂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3:04 中国证券报

  最近大盘新高迭创,主要得益于银行股和房地产股的强势表现,多只这两个板块的个股也进入了基金重仓股涨幅榜的前列。分析人士表示,估值优势和题材刺激是银行股和房地产股走强主要原因。

  三季度进入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在5%以上的499只基金重仓股,本周有487只实施交易,其中上涨个股为116只,涨幅超越大盘(上证指数)的只有96只,占比为19.71%———基金重仓股的表现也未能走出“二八”现象。

  涨幅居前的基金重仓股中,银行股和房地产股表现比较抢眼。统计显示,本周涨幅前30名的基金重仓股中,房地产股有8只,银行股有4只,两者合计占比为40%。其中华业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6只个股进入前10名,占据了半壁以上的江山。

  除了良好的业绩所带来的估值优势外,人民币的长期升值趋势也是刺激银行股和房地产股走强的共同因素之一。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升值阶段,资金流入效应、预期效应等将引发资产重估,人民币资产的估值水平会不断得到提升。另外,目前银行股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均排名第一,因而,银行股的股价不仅要反映其自身的投资价值,还要反映其作为超级大盘股的资产配置价值,理应获得一定的权重估值溢价。因而,这两个板块,特别是其中的龙头个股,中长期走势仍值得看好。(本报记者 徐效鸿)

  本周涨幅居前的基金重仓股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本周涨幅(%) 所属行业

  (申万一级)

  600240 华业地产 22.98 房地产

  000887 S*ST飞彩 20.81 交运设备

  600497 驰宏锌锗 19.10 有色金属

  600036 招商银行 14.69 金融服务

  002064 华峰氨纶 13.99 化工

  600371 华冠科技 13.60 农林牧渔

  600016 民生银行 13.22 金融服务

  600048 保利地产 11.75 房地产

  600000 浦发银行 11.63 金融服务

  000002 万科A 11.17 房地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