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杯:国产宝马重组引爆2元飚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1:10 新浪财经

*ST金杯:国产宝马重组引爆2元飚股

  今日股指冲高回落,毫无疑问,千九关口的压力应引起我们的重视。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股指目前的短线震荡也恰恰是一些好股票的试金石,S成建投(600109)今日盘中逆市封于涨停,我们早在10月27日就为投资者深入挖掘过该股的投资价值,推荐之后该股连拉四个涨停,而今日该股逆市狂飙再度创出新高,再一次展示了资产注入、借壳上市题材的强大财富效应。继S成建投之后,本栏又惊喜的发现*ST金杯(600609)作为仅有2元的超低价汽车潜力品种,在轻客、轿车销售业绩狂飙的带动下,不但年底的扭亏摘帽指日可待,更具震撼性的是,华晨集团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有关部门的部署下,计划引入新股东以实现投资主体的多元化,而渊源甚深的德国宝马有望成为最佳人选,一旦两者联手,华晨旗下的国产宝马最有可能被注入到*ST金杯(600609),届时的*ST金杯将在国内轻客龙头的基础上,成为同时拥有高、中档轿车、轻客车及零部件的大型汽车集团,未来的汽车新蓝筹即将横空出世。

  一、轻客龙头业绩大增 扭亏摘帽指日可待!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轻型客车制造企业,已经连续九年市场保有量列全国第一,龙头地位无人能及。尤其是今年年1-7月,借助汽车业的强劲复苏,公司的轻客销售同比增长42.9%;轿车销售同比增长377.3%。其中,公司

自主品牌的新产品中华“骏捷”系列轿车推出后,可谓横扫国内中档车市场,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为公司带来了滚滚财源。高
性价比
汽车销量的迅速提升、迅速扩大了公司在轿车市场的占有率,年底的扭亏摘帽指日可待!

  二、华晨重组引发猜想 国产宝马项目或将置入*ST金杯

  华晨金杯的实际控制人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近期向《上海证券报》透露,通过花旗银行物色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债券而融得的15亿元已经进入华晨中国账户,并且正在策划欧洲路演,以期获得下一次大额募资。融资后华晨系大整合即将开始,这对于华晨旗下的上市子公司*ST金杯来说无疑构成了重大利好。尤其是按照有关部门的部署,计划引入新股东以实现投资主体的多元化,而种种迹象表明,与华晨集团共同合作了多年并在中国市场取得重大成功的德国宝马自然是与华晨联姻的合适人选。目前国产宝马与*ST金杯共用一个生产基地,*ST金杯的先进生产线是国内少有的能够满足国产宝马生产全部苛刻要求的生产线。目前宝马、金杯与骏捷的共用一个厂区,那么一旦宝马与华晨“结合”,将国产宝马置入*ST金杯这样一个资本平台可谓顺理成章。那么以国产宝马在国内利润最高的高档车市场的火爆表现,*ST金杯的业绩无疑还将再上一层楼。

  *ST金杯无论是业绩增长前景,还是集团整合重组以及外资、资产注入的众多题材,目前仅有2元的股价显然是被严重低估。从技术上来看,前期该股已经走出了独立的上升通道,近期在回调至60日线附近快速反身向上,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加速突破行情,可重点关注。

  战绩回顾:

  2006年10月26日推出S成建投,连续四个涨停板,今日再度涨停板,累计升幅已大63.59%!

  2006年11月6日推出S*ST飞彩,连续三个涨停板!

  2006年11月3日推出锌业股份,两天上涨5.66%!

  2006年10月23日推出S圣雪绒,连续三个涨停板!

  2006年10月17日推出S甬富邦,次日冲击涨停板!

  2006年8月17日推出G力源累计升幅已达119.02%!不足2月翻番!

  2006年9月27日推出S石炼化累计升幅已达17.21%!

  2006年9月28日推出G长信两天大涨19.76%!

  2006年8月31日推出G广钢连续三个涨停板!

  2006年7月19日推出G路桥3个交易日大涨25.27%,至今升幅已达79.10%!

  东方智慧研究所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