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岭:将带来股价翻倍的套利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8:21 新浪财经

*ST金岭:将带来股价翻倍的套利空间

  在市场当前的结构性风险中,个股两极分化相当严重,强者恒强仍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典型现象。面对那些高不可攀的K线图望而止步,勇于抄底却屡抄屡跌,这着实令中小投资者变得十分迷惘。在这特殊格局下选股将更考验投资者的勇气和智慧。历史已无数次的证明,理念决定财富,不能与时俱进调整自己的操作思路将会被市场最终淘汰。现阶段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人心,让我们不能再简单的只依靠k线图和绝对涨幅来衡量一个股的价值。真正研判股价合理与否必须回归到公司的内在价值,用巴菲特式以股票估值与成长的投资理念来把握。

  为什么此类强势股能一涨再涨呢?原因在于现在个股的上涨已完全摆脱了以往单纯的炒作,他们更多的是因为,价值被低估应得到重新定位与优质资产的持续注入。可以预言在今后的一段时期里,这仍将成为市场个股最强的上涨动力。

  其中一种现象就是,一大批

股票在更名后其涨幅都达到令人咋舌的地步。统计显示,绝大部分简称更名的公司在今年走势均远远强于大盘。其中东方金钰水井坊宝新能源中粮地产ST金种子金龙汽车和ST宇航等7家公司的涨幅超过100%,涨幅最大的是东方金钰,涨幅高达242.53%。此类个股之所以大涨的原因主要在于,其在变更重组后上市公司更名是伴随着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彻底改变为基础的,上市公司资产的彻底改变意味着上市公司质地根本性转型,就等于是一个全新的上市公司,因此必须得到市场的重新定位。当然该股前期的K线图也就只能代表转型之前的公司,而并不能代表基本面已完全脱胎换骨的“新”上市公司。面对此类已完全失真的K线图,我们就应转变投资策略,学会不看K线图,不看技术,以评估新股的方式用估值去研判该股的后市走势,否则就将陷入主力精心布置的结构性陷井中。基于此我们反复推荐兼备价值提升与题材极具想象力的,刚刚由*ST华陶更名为*ST金岭的(000655)

  *ST金岭正名的背后实际上就是承诺整体上市与业绩保障带来股价翻倍的套利空间!

  金岭矿业通过原ST华陶借壳上市,在资产重组式的股改中,实现部分上市,金岭矿业同时承诺在2008年前将其所有铁矿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实现整体上市。逐步注入资产以及无实质意义(06年年报出来后就能摘帽)的ST帽子遮蔽了金岭矿业的真实价值。但犹抱琵琶半遮脸的情形却给了市场上聪慧的投资者一次较好的与高安全边际的投资良机。让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如果金岭矿业不是借壳上市,而是08年实现IPO,那么其价值是多少?ST金岭目前总股本3.2亿,08年前收购金岭矿业剩下铁矿资产还需发行1亿股,根据如今的业绩承诺推算*ST金岭,其总股本为4.2亿,这就相当于金岭矿业08年IPO。作为唯一一家纯正的铁矿股,金岭矿业发行市盈率应不低于10倍,按照50%的首日涨幅,上市后的市盈率不低于15倍。保守估计08年金岭矿业利润为3.5亿,约每股0.833元,即一年后合理股价将达到15元,而目前股价仅为50%。在常常喜欢炒作未来的市场环境下难道主力会甘于等待到08年?因此,显然在这一年内的套利空间是相当巨大的!

  *ST金岭极符合巴菲特或近年来大红大紫的林园所追求的高安全边际。其第一大股东山东金岭铁矿在股改时作出了业绩承诺。承诺上市公司2006年内实现每股净利润低于0.20元;2007年每股净利润低于0.49元;金岭铁矿承诺于2008年将召口铁矿收购进入上市公司,完成收购后当年每股净利润较2007年每股净利润增长低于25%。出现以上任一情形均视为触发追加对价条件,必须每10股加送1.5股。这比翻番大牛股泸洲老窖和宝新能源的业绩承诺更有吸引力和更加明朗,因为公司不但象泸洲老窖那样作出了三年的业绩增长承诺,也作出类似宝新能源那样的资产注入的承诺。根据业绩承诺,与权威专家分析的

铁矿石市场价格稳健态势来看,我们可相信其实现承诺中的业绩是有充分的保障,甚或将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惊喜。

  这种由股改带来的盛宴,如果被K线图的障眼法所迷惑,那是理念不正确所导致的。面对一个具有业绩保障,同时具备优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题材,一年内合理升幅将达一倍的低风险套利股,市场的选择已从该股近一月来的强势显示出了其后市的巨大机会。

  从二级市场上看,许多的投资者都被狡猾主力精心布置的假象所蒙骗,众多更名后走翻番行情的大牛股(如东方金钰、ST宇航等)走势可以看出,他们在改名后的一周均遭到主力较残忍的洗盘,目的就是为洗去奔更名利好而来的大量跟风盘,以便主力能够更为迅速、有力的大幅拉升!在市场结构分化充满风险的大环境下,许多股票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这使我们更有理由选择,在估值方面已把不确定性降到最低限度的股票。并且该股大股东作出的股改追加承诺,已将*ST金岭大部分的风险转化成由他们承担,同时也把*ST金岭投资者的投资风险降到了最低。在结构性分化中选股需慧眼,以价值投资方能决胜千里,*ST金岭绝对是值得投资者中长线持有的价值长牛股,这也是我们坚持反复推荐的理由。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