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燃气(000593):股价与燃气价格同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8:15 新浪财经

大通燃气(000593):股价与燃气价格同涨

  竞争促进发展,发展必须改变,为在竞争中求生存,国内企业将进行大规模的重组的形势不可逆转。周五,沪指在成功冲破千九关口后,受阻回落,市场个股均出现跳水,而受益于企业重组的英特集团却仍逆市上冲,涨势丝毫不受大盘整体拖累。可见无论市场如何,只要能捉住具备爆炸性题材的牛股,自然可以跑赢大盘。而在该股强劲启动的背后,也给那些重组概念突出的个股带来了新的机遇,市场各路资金正在急于寻求另一只英特集团。分析盘面,我们发现已有大资金把目光放到了同样上演着重组大戏的大通燃气(000593)的身上,该股由原来的宝光药业更名为大通燃气,由医药行业转型到燃气等清洁能源行业,这背后也有一段故事。

  由于目前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书快速发展,

能源供求矛盾和环境污染问题也随着突现。为此,国家把发展节能、能源行业摆在了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能源价格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正是给我国煤炭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燃气涨价的预期也将对相关企业个股起到正面的作用。大通燃气(000593)在此背景下,进行资产重组,置入煤炭和清洁能源资产,前景不可限量。

  大通燃气(000593)随着天津大通集团的入主,公司正积极介入煤炭和清洁能源领域,通过置入资产,逐步加大了公司产业结构的调整。一方面公司去年出资1.19亿元发起设立四川宝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还收购习水富邦煤矿有限公司,并以习水富邦煤炭有限公司为平台收购了双龙煤矿,同时取得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太白、宽阔坝、联盟三个矿区的探矿权;另一方面,公司还置换入上饶市博能管道煤气工程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大连新世纪燃气有限公司90%的股权,其中上饶博能是一个集管道煤气生产、勘探、设计、安装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管道煤气公司;大连新世纪主营管道燃气供应、销售,燃气管道工程安装。两家公司属于公用事业范畴,受经济周期的波动影响较小,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和回报稳定的特点,并且随着国内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产业发展空间较大。公司通过高起点地介入到燃气等清洁能源领域,为公司获得稳定的利润增长打下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充分回调后一直在历史低位进行横盘蓄势整理,并不时出现震仓洗筹迹象,可见已有主力机构对其介入。周五,该股再次顺势下探洗盘,随后尾市大单扫盘吸货,可见主力资金正急于做多,后市该股有望引发市场哄抢,可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