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股份600741:巨额持股资产增值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7:09 新浪财经

巴士股份600741:巨额持股资产增值30亿

  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的迭创历史新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一起爆发,直接是推动拉股指突破千九大关!在人民币持续加速升值和中国金融业06年底全面对外开放的背景下,金融银行资产已经成为了国内外资金哄抢的最热门资产,银行股后市的狂飙突进行情仍非常值得期待;因此,大量持有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上市公司股权并垄断着上海公交市场的巴士股份(600741),其震撼性的银行题材将引发股价井喷爆发!

  1、持股民生银行1.13亿 股权增值超10亿元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深藏不露的银行题材。公司投资6480万元持有民生银行1.1334亿股,为民生银行的大股东之一,目前民生银行已经成功实施了股改,按该公司目前高达6.85元的股价计算,公司持有的股权市值达到了7.7638亿元,增值近7.1亿元,其增值十分惊人!同时,公司还持有浦发银行150万股,金融题材极其爆发力!而随着我国人民币的持续大幅升值进入了加速阶段,特别是我国金融业将在2006年12月11日全面对外开放,我国的金融资产已经成为国内外资金哄抢的焦点,近期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股的狂飙突进大幅拉升,就把牛市行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因此在市场资金猛烈哄抢银行股的背景下,巨资投资上市银行的巴士股份,也必将成为大资金抢夺的目标。此外,公司还持有大量上市公司的法人股:持有交运股份1555万法人股,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公持有百联股份锦化氯碱新黄浦等上市公司的大量股权,公司初始投资这些法人股的金额仅为7757万元,如果按这些股票目前的市价计算,其股权投资总增值超过了10亿元,这将直接引发公司业绩跳跃式增长!

  2、垄断上海公交市场 媲美“北京巴士

  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和上海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拥有公交车辆总数为7502辆,承担着上海市55%的公共汽电车客运量,其车队规模为全国第一,具有相当强大的产业竞争优势,在上海公交市场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上海市政府对公交行业执行的油价补贴政策,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经营成本的压力,而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大幅下跌,更对公司形成实质性的利好;与此同时,近期我国

人民币升值的迭创历史新高,更使公司获得巨额收益。随着2010年世博会效应给上海带来巨大的人流和物流,巴士股份开始进入了超常规发展的黄金周期,其业绩有望爆炸性增长。目前具有相同题材的北京巴士的股价经过大幅飙升已经高达8.60元,而垄断着全国最大金融经济中心——上海市公交资源的巴士股份股价却只有3元出头,巨大的价差成为公司股价井喷的导火索!

  3、净资产新增2.5元/股 上涨空间还有50%

  公司作为上海市第三大

出租车企业,拥有出租车近5800辆。由于近年来政府对出租车牌照发放的控制越来越严格,出租车牌照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稀缺性的资源,其增值潜力非常巨大。目前,上海市出租车牌照市场交易价格基本维持在40万元/张左右,因此,巴士股份所拥有的5800辆出租车,重估后价值高达23亿元,而公司牌照的帐面价值仅有5.9亿元,其增值已经达到17亿元,相当每股净资产增值2.50元,而这对于目前每股净资产只有1.91元的巴士股份而言,其每股净资产有望出现翻倍的增长,重估后每股净资产将达到4.50元左右,这就意味着公司目前股价仍存在近50%的上涨空间。而随着人民币的继续大幅升值,公司的牌照资源的增值将更加惊人!

  4、做多动能膨胀 加速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绝对的行业垄断地位和严重低估的投资价值受到了众多实力机构的青睐,其股改复牌前后大资金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蓄势,随着短中期均线的低位“黄金交叉”,其做多动能快速膨胀,日K线所形成的吞噬性放量攻击阳线预示着该股加速井喷的填权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