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JTP1:指标股虚涨认沽顺势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6:46 新浪财经

包钢JTP1:指标股虚涨认沽顺势爆发

  近期指标股的虚涨使大盘轻易迫近到2000点,然而市场二八现象的分化则使投资者获利十分困难,面对历史重大心理关卡及市场存在的巨大获利盘,大盘的调整已不可避免,而调整市中获利或者锁定利润的最好办法就是买进认沽权证,这也就是近期认沽权证动辙便一日暴涨50-60%的根本原因,武钢、包钢、万华认沽权证均曾受到巨大游资的疯狂追捧而光芒四射,其中尤以包钢JTP1(580995)表现最为出色,目前该权证已深幅调整到位,其新一轮井喷行情即将爆发。

  一、行业利润下降 认沽价值暴增

  在国际

铁矿石价格即将再度暴涨及国内钢铁价格大幅暴跌的双重挤压下,钢铁行业的经营已举步维艰,公司3季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剧减了80%,即从0.71元/股暴跌到0.14元/股,而且上述业绩还是在06年铁矿石价格再度暴涨71.5%之前所取得的,另外,公司转债累计转股高达7.11亿股,这便进一步摊薄了每股收益,因此包钢认沽权证的内在价值便得到迅速的提升,而内在价值的提高则将引发机构的大举扫盘,这便是认沽权证的反向套利功能。

  二、价格极其低廉 股本袖珍适炒

  包钢认沽权证是钢铁类认沽权证中价格最低的品种之一,比钢钒及华菱的认沽权证均便宜了一半以上,由于权证市场向来有唯低是炒的的习惯,加之该权证距离到期日尚有较长时间,因此其内在价值及时间价值均较为突出,而其仅3亿元的总市值则凸显了其小盘易炒的特点,因此包钢认沽权证有望成为调整市中热钱疯狂追捧的权证龙头,其再度崛起值得期待。

  三、杠杆效应突出 弱势搏利首选

  包钢认沽权证目前的杠杆比例已上升到4.3,即若正股下跌10%,其认沽权证将会暴涨43%,即使正股小跌5%,其认沽权证也将暴涨22%,这便是其认沽权证与正股的合理定价关系,因此其投机效应十分突出,在大盘因指标股调整而升势力竭之际,该权证有望重新受到巨大游资的青睐,而其强大的杠杆助涨效应也将淋漓尽致地得以体现,因此包钢认沽权证有望继续成为投机资金疯狂表现的乐土,其“洼地效应”十分突出。

  四、实力机构抢筹 井喷拉升在即

  资料显示中油财务正在大量吸纳包钢认沽权证并且卖出包钢正股,这表明了机构调仓换股的趋向,而包钢认沽权证近期也确实以实际行动成为了权证市场的龙头,该权证是近期唯一一只能够当日封死60%以上涨幅且两天后能够再度暴涨23%创出新高的权证,因此其股性十分彪悍并深受大资金青睐,近期该权证在经过充分的蓄势后,其做空动能已消耗殆尽,在大盘暴跌的背景下,必然会有大量的资金寻求新的盈利出路,而调整充分且杠杆效应十分突出的包钢认沽权证其再度猛烈爆发便已到了一触即发阶段,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海通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