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龙小股东起诉德勤和天价独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2:06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据知名维权律师严义明昨晚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昨日下午他代表一位S*ST科龙“小股东”向上海市二中院递交了诉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及科龙两位原“天价”独董的诉状。

  德勤因科龙被第二次起诉

  起诉书显示,被告为德勤华永以及两名科龙原独董李公民、徐小鲁。案由是“虚假

证券信息纠纷”,请求判令三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9856.14元人民币,并承担诉讼费用。他说,法院一般在7天内决定是否受理。今年4月份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律师涂勇曾也因科龙的事情起诉德勤,但法院没有立案。

  李公民、徐小鲁分别从2002年、2003年起担任科龙独董,两者年津贴均为36万港元,被业界称为“天价独董”,此二人很懂财务,但在任职期间并未对公司财务提出质疑。2005年6月上述二人提出辞呈,当时,证监会介入科龙事件调查。

  三位独董事为何只告两位?

  科龙“天价”独董有三位,为何只告两位,而不告另一位一起辞职的独董陈庇昌呢?严义明表示,“因为有些法院要求原告提供被告的身份证,而现在我们只是得到了两位独董的身份证明。”严义明称,本次起诉是去年通过科龙案件发起的“独立董事独立运动”的继续。

  严义明说:“起诉德勤是因为其在2002年~2004年度的三年

审计报表中,只有2002、2004年度的审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且其保留意见未能涵盖所有会计虚假问题,更何况其在2003年度的会计报表中未出具任何保留意见。”11月7日,顾雏军在庭审中称科龙2004年有争议的5.1亿元销售收入是德勤逼迫所致。

  德勤昨日声明则表示,“就科龙公司的审计而言,公开的记录表明,德勤在2002至2004三年期间的两个年度都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随后主动辞去了审计师之职,籍此向市场发出了科龙存在严重财务问题的信号”。但严义明称,“主动辞去了审计师之职”并不能免除德勤的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