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看H股脸色 短线加速不宜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53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创出新高。金融板块收出了今年以来最大一根阳线,招行、民生、浦发、华夏、S深发展均创出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基于银行业景气度提高、人民币升值、与香港银行板块互动性加强等有利因素,沪深银行股已进入加速拉升阶段;虽然银行板块值得长期看好,但短线来看,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高。

  沪深银行股向香港银行股看齐

  国泰君安证券资深金融行业研究员梁静表示,借助国内经济增长带来的旺盛的资金需求市场,加息调控带来的稳定的信贷利差空间,以及业务更趋优化和中间业务收入即将呈现的暴发性增长,银行业正处于良性成长阶段,景气度明显提升。

  另外,近日银行股加速上扬,还受到外在有利因素的影响。一方面,在良好的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下,国有银行改制成绩受到投资者认同,国际投资者尤其是香港投资者对内地银行业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对银行股偏爱有加;另一方面,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未来继续升值的预期进一步增加了国内银行股的吸引力。受国际投资者的追捧,招行H股股价打破了国内银行股的传统定价标准,沪深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A股市场银行股的投资价值。昨日,招行H股涨幅达5.239%,报收于13.66港元。

  大盘涨跌全看银行股的“脸色”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工行的加盟,银行板块占沪市权重已达30%,银行股的大举拉升无疑将直接带动大盘指数一路高歌向上,市场人气重新激活。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作为今年行情灵魂的银行股不倒,大盘就可继续向好。同时,从长期看,作为A股市场中最大的板块,工行的上市意味着银行板块具有了完全的行业代表性和重要的战略地位,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银行股的配置价值将进一步凸现,这将有助于银行板块的长期走势。

  业内人士表示,基于银行业景气度提高、

人民币升值、与香港银行板块互动性增强等有利因素,近日沪深银行股加速拉升,短线涨幅非常明显,获利丰厚,面临的回吐压力比较大。

  随着民生银行等定向增发利好的兑现,部分游资可能会撤退。业内人士提醒,目前整个蓝筹股行情进入了高潮,机构的博弈所形成的股指剧烈震荡使短线操作难度加大,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好,不宜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