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通化工(000059):趴在最底部指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9:59 新浪财经

辽通化工(000059):趴在最底部指数股

  周四,大盘逼近千九点!而行情的主导者就是沪深300指数股。回顾本轮行情,宝钢、长电以及周四强势冲击涨停的金地集团均为沪深300指数股,可见沪深300指数股一直扮演着推动股指长涨冲关的主要动力,也预示着目前仍趴在底部的沪深300指数股辽通化工(000059)有望正式启动,走出一波强势连续上涨行情。

  辽通化工(000059)公司是我国大型尿素生产企业,,尿素的上游附产品硝氨又可用作炸药的原料,军工产品中的枪弹、炮弹、航空炸弹、深水炸弹、火炮、

火箭炮、导弹等都需要大量使用硝氨等产品,这使得公司有加盟军工行列的条件。在此基础上,2006年3月1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国资委签署协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取得辽通化工(000059)控股股东辽宁华锦化工集团60%的股权,间接控股辽通化工。根据协议,兵工集团共以现金15亿元出资对华锦集团增资扩股,并承诺在原油供给和“十一五”规划项目上支持华锦集团,这无疑极大的利于公司扩大规模生产。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央重要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经营管理大型企业的丰富经验,市场影响力和原材料供应能力很强,在国内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地位,在国际上也有重要影响。而辽宁华锦化工集团是辽宁省最大的地方国有独资化工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之一,规模优势突出、资源丰富能让兵器工业集团形从石油天然气资源到终端化肥产品和弹药产品一条龙的产业链,两者强强联合必将更大的打开辽通化工的成长空间。

  另一方面,公司在主业产能大增的同时,还大力发展利润回报率高的新

能源副业。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锦天化与渤海天然气集团共同投入15亿巨资建设“30万吨甲醇合成二甲醚代替汽油”项目,预计将为公司未来三年带来超过3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发展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沪深300指数股,业绩优良,是名副其实的两市大盘蓝筹股。近期经过一波充分的回调后,股价止跌企稳并在底部进行震荡蓄势,随着上攻动能的进一步累积,该股上攻欲望强盛。目前K线组合发出强烈的买进信号,后市有望强势上攻,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