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马汽车(600375):安徽汽车整合带来重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9:31 新浪财经

星马汽车(600375):安徽汽车整合带来重大机遇

  房地产上涨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刺激,地产板块有了充分表现的空间,北辰实业强势封死涨停,金地集团中粮地产万科A等涨幅均在7个点以上,在地产板块后强劲表现后,追高风险太大。但我们可以选择和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如水泥等。水泥行业不仅是房地产建设的必需品,最近也有政策出台扶持,该板块走强可期。星马汽车(600375)是国内最大的罐式水泥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将大幅受益。

  商务部《意见》带来大机会

  商务部办公厅日前正式公布的《关于加快在农村推广散装水泥的指导意见》提出。《意见》表示,目前我国农村建设水泥消费量占水泥消费总量的40%以上,但散装水泥使用率只有6%左右。据有关统计,每推广使用1万吨散装水泥,社会综合经济效益为64.45万元。从2007年开始,每个散装水泥办公室支持建设一个农村散装水泥销售(配送)站,争取到2010年末全国建设4000个农村散装水泥销售(配送)站,形成农村散装水泥销售网络,实现供应散装水泥能力8000万吨,带动全国散装率提高7.5个百分点。

  散装水泥市场的拓展必须依靠散装水泥运输车,因此,散装水泥运输车的市场潜力也十分巨大。星马汽车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为40%,具有成本领先和品牌优势,商务部办公厅的《意见》对公司来说是最大的利好,公司的效益有望在未来的几年间迎来持续的黄金发展周期。

  安徽汽车工业整合的契机

  依靠自主品牌发展壮大的安徽汽车工业走到新的十字路口。安徽省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两大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省份。安徽省主管部门一直希望仿效上海、长春、武汉,建立一个超大型的汽车工业集团,培植百亿元、甚至是千亿元规模的大企业。因此,在江淮汽车

奇瑞汽车之间建立某种资本纽带关系,始终徘徊在安徽省政府的构想之中,以实现“大安徽汽车”的梦想。而通过铁牛重组金马也可以窥其一斑。目前, 安徽省上下已经达成共识:以江淮汽车和奇瑞汽车为两翼、联合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昌河汽车等共同发展安徽汽车工业。星马汽车将在这轮整合中脱颖而出。

  另外,公司上半年销售专用车辆2476辆,而去年同期销量为1669辆,同比增长48%。销售收入从去年的5.83亿提高到8.94亿元。由于毛利率的提升,全年业绩会预增50%以上。

  主力已经发动攻击的信号

  技术上看,该股自上市开始,就经历了极为漫长的价值回归过程。但在下探到3元下方后,出现明显的止跌启稳迹象,随后成交量也开始逐步放大,新增资金稳步进场,该股也重新走回到上升通道当中。随着今年4月份大盘行情的爆发,该股成交量迅猛放大,主升浪随即展开。完成股改后,股价重心重回4元一线,但主力并没有直接拉升而是通过横盘震荡的方式吸收新增筹码。不过随着60日均线的靠拢,股价波幅明显减少,并反复试探平台上轨压力,主力作多欲望暴露无疑。从近期走势来看,在上试压力后,主力已经发动攻击的信号,连续3根K线组成一个多方炮,后市有望突破平台展开填权行情。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