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科材料(600255):业绩大增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9:06 新浪财经

鑫科材料(600255):业绩大增爆发在即

  继两根小阴回调整理之后,周四股指出现中阳走势,并上创1899.09点新高,指标股强势不改,市场个股出现普涨,而房地产板块、北京板块以及金融股等走势强劲,一批个股大幅拉升,并向上突破有欲加速拉升之势,有效振奋了市场人气,似有沪指千九点不破,市场仍将保持强势上攻的特点。我们觉得,对待大盘保持相对谨慎态势,但对个股可作积极的短线操作,而选择什么样的个股将显得尤为重要,在此建议投资者对鑫科材料(600255)这只潜力个股作重点关注。该股流通股本小,经常受到热钱追捧而股性极为活跃。近日经过回档整固后再度走强,有启动新升浪特点。公司在钢结构行业中占据着龙头地位,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高达249.02%,并预计年度业绩增幅仍将超过100%,快速成长性突出,将有效支撑其股价不断攀升,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铜加工能力上升,竞争优势显现

  公司主营为稀土光亮铜杆、稀土合金铜带、金属基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制品、氧化物系陶瓷粉体及制品、钼酸铵系列产品、辐照特种电缆的生产和销售等,漆包线业务占据主营收入的70%以上,产品行销众多亚、非、南美等国家,发展态势良好。随着我国城乡电网改造的深入,变压器大量增加,给公司的漆包线行业发展提供了极佳的机遇。公司生产的“方圆”牌漆包线产量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产品畅销全国,行业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大型客车的重点生产基地,下属的上饶客车厂是全国客车重点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客车和专用车

自主研发能力,采用CAD设计和构件冲压、酸洗磷化、涨拉蒙皮、胎模组焊及远红外烘烤涂装技术,上饶牌客车以国内首创
发动机
后置式结构、中国最先出口客车而闻名于海内外,已经成为中国客车的骨干企业和出口基地,发展前景看好。我国国民经济将持续保持高速发展,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的生产加工基地,为我国铜加工工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创造了我国铜加工工业迅速发展的外部条件,中国铜加工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良好势头,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随着公司年产1万吨高精度稀土铜带项目、年产1万吨铜合金线材项目及铜板带增产扩建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公司的铜加工能力不断上升,市场竞争优势已然显现。

  整合创新,业绩大幅提升

  今年上半年,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均达到较好效果,使公司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公司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以高精带产品系列为发展重点,稳步提升生产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综合

竞争力。遵循“市场领先、价格指导、让利客户、实现双赢”的原则,努力拓宽销售渠道,生产和经营单位密切配合,实行订单式生产和销售,规避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确保按时交货,取得良好的经营声誉。公司的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夯实和加强,经营效率取得了较大的提升,管理成本大幅下降,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和责任心有了较大改善。在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公司抓住机遇,克服资金压力,精心组织生产,及时扩大生产规模,努力开拓市场,提升产品加工价差,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公司业绩报告中看到,2006年第三季度,公司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9,155.14万元,同比增长84.8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981.72万元,同比增长66.53%;实现净利润1,682.34万元,同比增长168.28%。1-9月份,公司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74,724.61万元,同比增长80.6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2,137.49万元,同比增长61.76%;实现净利润4,328.99万元,同比增长249.02%。经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6年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158265.68元)。

  整固充分,启动在即

  鑫科材料(600255)目前流通股本0.5070亿股,2006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21元,同比增幅高达331.58%,每股净资产4.42元,属绩优高成长的小盘、新材料等概念股。技术上看,,该股在六月份复牌后成交持续放大增量资金介入积极,在经过快速探底后于60天均线处获得支撑展开上攻走势,近日在上创除权以来的新高后进行横向整理,形成收敛三角形格局,30日均线对股价构成强力支撑,目前股价运行至三角形顶端,正待向上突破,启动新升浪在即。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