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技贸易(600056):潜力巨大收益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7:37 新浪财经

中技贸易(600056):潜力巨大收益保障

  中技贸易(600056):公司是央企直属企业,在技术进出口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发展潜力巨大。自05年进入医疗保健领域后,发展势头强劲。控股子公司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的医疗器械进口排名全国第一、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全国第三。06年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0%,实现每股收益0.23元。另外,公司胜诉收回的475万元人民币尚未计入报告期收益,预计四季度可以完成清算。

  公司在2004年初出资6911.77万元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共同设立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05年度全国医药保健品行业进出口总额排名中资企业第一名,全行业排名第三名。已发展成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行业中最大的国有外经贸企业,跻身中国进出口额

500强行列。近年来公司在全国外向型医药企业中的进出口排名一直在前5名,核心业务较为稳定,其年出口贸易一般在2亿美元左右。

  公司目前在国内天然原料药出口销售领域及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销售领域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者的地位。公司在医疗器械、西药产品及医用敷料等产品经营领域也积极通过实施品牌战略来促进业务转型与发展。公司已有选择地在国内外重点市场注册登记了上百个医药产品品种,标识有“MEHECO”品牌的产品,流入世界各地的市场。目前公司在抗

艾滋病产品领域,血液分离设备产品领域及大型医用诊断设备领域已成为行业经营品种齐全,市场份额较高的公司之一。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外经贸部发起设立的集团公司,近期公司与控股股东下属的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就圭亚那糖厂项目合作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该协议签署后,自2006年起三年内完成该项目,并确保该项目的利润为800万元。该项目是圭亚那国家的重点工程。

  此外,公司还大量持有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等蓝筹股的股权,随着市场转暖,公司股权投资的潜在收益巨大。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除权后一直在一个大箱体内做盘整,时间长达四个月,整理可谓充分。近期连阴探底后,卖盘枯竭,企稳回升。后市该股有逐步回升的可能,可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