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声电子(000823):绩优成长 补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21:52  新浪财经

超声电子(000823):绩优成长补涨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银国际证券 王越

  继一根小阴十字星之后,周三大盘未能再创新高以回调整理走势呈现,中国石化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标股转入调整,对大盘走势影响较大,目前股指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虽然目前言顶为时尚早,但风险意识不应缺少。对大盘保持谨慎态度,但对个股却可以进行积极的短线操作,选择个股成为关键。具有业绩成长性,基本面较好,技术上又调整到位,欲启动上攻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例如超声电子(000823)正是这样一只潜力个股。公司是印制线路板龙头企业之一,投资的多层印制板技改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工业产品扩大出口专项规划,超薄覆铜板及半固化片生产线二期技术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业绩大幅增长。技术上,该股该股近日反复整固底部后,在周三放量向上突破30日、60日等均线系统,强势启动特点明显,后市在量能的有效配合下,将具有启动一轮新升浪行情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行业龙头 成长性突出

  公司主要从事印制线路板、液晶显示器、超声电子仪、超薄及特种覆铜板等电子元器件的研制生产。公司所在电子元器件制造业保持一定景气度,年度销售收入保持增长,发展势头稳健。利润率高的高密度多层印制板(HDI)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以及液晶显示器新项目投产,对主营业务利润增加贡献较大。公司旗下的汕头超声印制板有限公司的“高多层无铅喷锡印制板项目”、“高频印制板项目”和“刚挠性结合印制板项目”的研发成功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将获取新的国际竞争优势。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CCTC)享有“中国印制线路板之冠”的美誉,是国内国产移动通讯手机印制板的独家配套企业,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相当高,并大量出口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香港地区。公司的印制板业务坚持向高端方向发展,通过扩大规模、升级设备和创新技术,使公司在高端印制板方面保持了强大的竞争实力。

  新利润增长点多,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公司拥有众多建成或在建项目,具备业绩持续增长的潜力。公司超薄覆铜板及半固化片技改项目工程,上年度已完成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并进行试产,今年3月份正式投产,生产能力达到设计的年产160万平方米覆铜板的目标。公司决定在公司属下的覆铜板厂原有生产线基础上实施超薄覆铜板及半固化片生产线二期技术改造项目,通过增加部分厂房建设和购置国外先进生产设备,建设高性能覆铜板及半固化片生产线,新增生产能力250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15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入108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投入70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由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申请银行贷款8000万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新增超薄和各类高性能覆铜板及半固化片生产能力250万平方米,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6250万元,销售利润率15.79%;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4.81年(含建设期)。今年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2837.42万元,同比增长36.98%;净利润5381.5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0.74%,增长势头强劲。后期,在项目投产,行业景气回升等多重利好因素下,公司业绩料将更上一层楼,高速成长特点突出。

  底部整固充分,启动补涨行情在即

  超声电子(000823)目前流通股本为1.8226,三季度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幅高达70.74%,每股净资产为2.599元,属于低价、绩优、成长、电子元器件类个股。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在经过快速探底后,在4.5元附近反复振荡整理,构成大平台底部,历时已三个多月,中期调整极为充分,在股指反复上创新高的背景下形成明显的滞涨格局,短线在充分蓄势后,于周三逆势放量收中阳上攻,主力启动意图已然显现,启动补涨行情在即,一旦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将有望爆发一轮新升浪行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超声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