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丰特纸(600235):玖龙启示 造纸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29 新浪财经

民丰特纸(600235):玖龙启示造纸巨头

  2006胡润百富榜发布,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财富270亿元。张茵的玖龙纸业总市值达到375亿元,而她拥有72%的股份。张茵通过造纸问鼎首富,最传统的行业造就最富有的女性,是对今年百富榜最佳的注释。因此造纸板块值得重点关注。而民丰特纸(600235)作为一只低价特纸巨头,与万宝路的供应商亲密合作,引起我们的关注。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卷烟配套用纸和特种工业用纸生产、销售和相关业务,主导产品卷烟纸、描图纸和电容器纸均为国内首创,其中公司早在1936年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并批量生产卷烟纸,成为中国由落后纸板技术向现代高档薄型纸技术跨跃重要标志性事件。公司目前经常性生产和销售特种纸品种、规格达30多种。公司投资1872万美元与德国本科特公司合资设立民丰本科特公司,公司占74%股权。本科特控股有限公司位于德国赫尔内市,是一家世界著名的水松纸深加工企业。该企业创建于1967年历史悠久,在水松纸印刷,微打孔等方面具有多年生产经营经验和专有技术,居世界领先地位,是万宝路等知名卷烟品牌的长期稳定的供应商。如果德国本科特想在中国扩大分额,那G特纸(600235)将会成为公司的首选。因此,G特纸的具备

人民币升值以及卷烟纸生产两大题材。

  另外公司也具有典型的军工题材。公司的电容器纸业务,电容器纸属极薄型电器绝缘纸是广泛应用于国防工业、电讯电力工业的尖端产品,它不但有要求严格的化学、物理和电气性能,而且要有均一性、一致性、可靠性,因此素有“纸中之王”的美称。民丰特纸是国内电容器纸的主要生产厂家,其生产的电容器纸先后两次荣获国家质量金质奖,产品质量及占有率居全国第一。该产品多次运用于国战略武器、运载

火箭;而且在“神舟五号”及“神舟六号”上均采用了该产品,再一次巩固了公司电容器纸在国内军工领域的领导地位,随着国对国防投入的持续增长,公司的电容器纸业务也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市场想象空间巨大。

  随着造纸板块今日有全面走强的迹象。民丰特纸(600235)作为一只低价造纸巨头,目前依然处于底部,后市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