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化工(600470):成功探底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47 新浪财经

六国化工(600470):成功探底反攻在即

  经连续上攻之后的深沪股指,周二开盘出现探底走势,虽然市场多数个股调整,但大盘仍能收高,指标股的贡献较大,股指在下探至五日均线后便快速拉起,以长下影K线形态呈现,沪指再度创出1897.41点新高,距离千九点仅一步之遥,关前振荡蓄势将更有利于大盘的后期发展。从市场热点来看,钢铁股出现回调走势,但有色、地产股却开始活跃,市场多头热情仍在延续,目前把握个股的短线机会仍然是关键,在此建议关注六国化工(600470)。该公司是国内优质磷化工企业,拥有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在保证农业生产安全,加大农业投入的支持下,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而且公司今年还取得了磷矿资源优势,成长可期。技术上,该股近日以60天均线为依托整固底部已充分,周一探底长下影显示出低位买盘涌跃,主力积极做多意图明显,启动新一轮拉升行情在即。

  扩张产能,巩固磷化工龙头地位

  该公司是国内优质磷化工企业,拥有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公司经过近两年多不懈的努力,终于迎来良好开端,此次湖北磷矿加前不久由集团公司注入的宿松磷矿合计储量8500万吨。磷矿作为储量稀少且分布集中的不可再生资源,在下游需求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其价格从几年前的100多元/吨涨至目前的400元/吨,但仍坚持这样一种观点,六国化工的投资价值不在于掌握了多少磷矿,而在于利用这些磷矿,可以放大公司已有的技术、管理等诸多优势,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带来更多的惊喜。六国化工管理层开阔的思路和全球化的视野确保了公司在同行中的领先地位,公司将突破磷矿资源瓶颈和湿法磷酸技术升级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这样精准的定位无疑具有很大的前瞻性,六国化工又一次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列。公司2004年开始寻求磷矿资源的突破,2005年初与湖北宜昌宜陵区政府签订协议整合当地资源,经过近两年多不懈努力,目前磷矿权益储量在3000万吨左右,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明珠磷化工拥有一个采矿证,即文家坪矿区,同时还拥有两个探矿权证,即董家包矿区和仓屋垭矿区。上述采矿证及探矿证涉及的可采和探明工业用磷矿的储量合计约6500万吨。在六国化工此次收购前,安徽

华普会计师事务所对明珠磷化工的资产状况进行了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06年6月30日,在持续经营前提下,明珠磷化工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0304万元。六国化工的收购价格是在评估值的基础上与昌磷资产经营公司协商确定。六国化工目前的主打产品为磷酸二铵,其磷酸二铵的产能目前已扩张到了100万吨/年,产能利用率基本维持在90%左右,由此带来巨大的磷矿石需求。六国化工方面表示,明珠磷化工拥有丰富的磷矿资源,收购其股权是六国化工实施向上游整合磷矿资源战略的重要一步,对缓解制约六国化工长远发展的磷矿资源瓶颈具有重要意义。

  缓解资源,提高盈利能力与综合竞争力

  国外磷化工企业以湿法磷酸合成及提纯工艺为核心,形成了磷肥和精细磷化工产品一体化的产业格局;而国内由于湿法提纯技术的空白,磷肥企业和精细磷化工企业相互割裂,磷化工企业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低下、产品附加值低,资源投入产出较国外企业处于明显劣势。中国磷矿资源储量丰富,消费市场巨大,具备发展磷化工的良好基础。但国内磷化工产业技术工艺相对落后,资源浪费和环保问题突出,在倡导节能降耗、环境友好、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国内磷化工产业升级的迫切性提高。从六国化工业绩报告中可看到,今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11%,主营业务利润12282.61万元,净利润4847.70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6.76%、21.86%。东方

证券研究所王晶认为,困扰六国化工(600470)发展的资源问题已获得较大缓解,公司未来如能在占有磷资源的基础上成功引进先进的湿法磷酸提纯技术,将磷肥产业与精细磷酸盐产业相结合,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无疑会有质的飞跃。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首家综合磷化工上市公司,并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元。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0.67元。

  绩优高净值,启动在即

  六国化工(600470)目前流通股本为1.0240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6元,每股净资产为3.52元,绩优高净值特点明显。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在八月份发动一波拉升走势,经过一个月的回落调整,股价在启动前的平台区域获得支撑,近日以60日均线为依托反复横盘振荡,KDJ指标在低位已呈金叉向上,短线趋多特点明显,经过连续一周横盘后于周一探底回抽完成整固底部,启动新一轮涨升行情在即。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