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鲁恒升:业绩优良 定向增发增强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43 新浪财经

华鲁恒升:业绩优良定向增发增强优势

  英大证券 赵资晟

  早市在钢铁板块,以及中石化的回落影响下带动大盘下跌,但午后市场企稳,地产,银行以及部分有色金属股带动下指数回稳。在板块个股上我们还是在业绩优良的品种中进行选择,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600426华鲁恒升,公司业绩优良,以及定向增发将增强公司产业、成本优势,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

  煤化工龙头 业绩增长

  华鲁恒升致力于煤化工产业的完善和深化,主营尿素和DMF两大产品,是我国比较典型的煤化工企业之一。近几年,公司产能不断扩大,业绩持续增长。目前,公司拥有100万吨尿素和15万吨DMF产能,其中35万吨尿素项目刚投产;DMF 8扩15 工程也基本完工。此外,20万吨甲醇项目预计2006年底投产,公司还计划通过定向增发方式,筹资建设20万吨醋酸项目。国内煤化工主要集中在合成氨和尿素领域,少部分延伸到了甲醇领域,而华鲁恒升早在几年以前就开始谋划煤化工产业,并在DMF领域已做到了行业领先。整体上看,华鲁恒升煤化工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产业深度上在业内都处于领先地位。在三季报表中,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长38.51%;主营利润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71.04%,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66.09%。三季度单季实现主营收入4.76亿元,净利润4780万元,每股收益0.19元。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产能的增加和DMF价格的回升。

  定向增发 增强优势

  今天公司公告,于日前领取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通知,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8000万股,公司定向增发实施在即。根据公司有关议案,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
募集资金5至6.5亿元,投资年产20万吨醋酸工程项目。根据介绍,醋酸属于基本有机化工原料,用途十分广泛,在化学工业、医药工业、轻工业、纺织工业发展中具有广泛需求。从醋酸市场规模看,国内产量约占消费量的二分之一左右,而且需求增长率达到8%至10%,这为具有技术、网络、管理等基础优势的华鲁恒升来说,项目投资具有风险可控性以及稳定发展的前景。项目建设将确保在两年内完成,项目建成后可实现9.5亿元年收入,年利润总额达2.8亿元以上。而醋酸项目作为公司精细煤化工产业链的延伸环节,是华鲁恒升本次投资项目的明显特点。据了解,煤化工是华鲁恒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体系,由此而奠定了公司核心技术优势。在
石油价格
不断拉升的市场环境下,以煤为主要原料的华鲁恒升拥有了更大的成本优势。

  机构扎堆 调整到位

  从公司三季度的报表上看,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现机构扎堆,国内基金、QFII、社保基金均出现在公司流通股东前十名中,总持股3100多万股,显示机构一致看好该股。从该股近一阶段走势上看,自7月中从高位回落后,持续盘整,近日已经连续试探半年线的支撑位,有企稳重新走强态势。而近期大盘持续走强,业绩优良的个股受到资金的关注,作为二线蓝筹个股的华鲁恒升,前三季业绩达到0.636元,以及公司定向增发已经获批,将增强公司产业、成本优势,发展后劲,后市有望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结束调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中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