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铝股份(000807):打通产业链板块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39 新浪财经

云铝股份(000807):打通产业链板块龙头

  “二八”市场操作的重点就是把握其中的“二”。因此把握短期市场主流热点是规避大部分垃圾股破位下跌的重要投资策略。从市场短期热点来看,整个有色金属板块正步入新的上升通道。技术调整到位,机构重仓,业绩大增,成为有色金属板块四季度重新走强的关键。其中的龙头品种,就值得重点关注。而云铝股份(000807),作为铝业板块龙头,公司投入巨资,开发铝土矿,以打造铝业一体化产业链。未来业绩将持续大增,值得中线关注。

  公司现正投入巨资,开发铝土矿,以打造铝业一体化产业链。云铝股份计划通过增资文山铝业公司(云铝占55%股份)开采文山铝土矿(探明储量为3,385万公吨),并建设年生产能力达80万公吨的氧化铝厂。按照公司规划的氧化铝的生产规模,预计文山矿可以满足公司超过30年的对铝土矿的需求。由于中国铝土矿缺乏,我公司拥有铝土矿资源可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并将大大增强公司长远的

竞争力

  由于公司打通铝业产业链,同时涉足铝土矿,氧化铝,以及电解铝等几大领域,相对于国内其它铝业公司,公司抗风险能力,抗价格波动能力极强,这就决定了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而展望未来,氧化铝价格下降是2007年云南铝业盈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此外,铝土矿和氧化铝项目的投产以及电解铝产量增加将在2008年为公司贡献利润。预计公司2007年的净利润将由2006的2.6亿人民币大幅增加至8.2亿人民币,增幅为212%。因此有分析师预测,公司06、07和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46、0.85、1.30元。显然,07年之后,公司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中线投资价值突出。

  短期内,该股作为真个电解铝板块的龙头,已重新走出上升通道。近日在历史高点8。5元附近蓄势整理,随着以驰宏锌锗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全面走强,云铝股份(000807)向上突破值得期待。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