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000997):结盟中国移动 3G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13 新浪财经

新大陆(000997):结盟中国移动3G爆发

  海通证券 孟立亚

  近日,国家信产部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期间能够提供3G服务,我国最晚必须在明年第一季度做出相关决策,发放3G牌照,并启动3G网络建设;同时象征着TD-SCDMA商用前奏的规模网络测试将会在本周进入规模放号阶段。这就意味着中国3G启动的日子已如箭在弦!而随着3G牌照的发放,一个高达数千亿元的3G市场即将全面开启;近期以中国联通为首的3G概念股的放量飙升,就预示着3G概念股已进入全面爆发的临界点。因此,作为国内最早介入3G领域并与中国移<!>动等国内通信巨头密切合作新大陆(000997),在辅以震撼性的金融、网游题材后,其短线的爆发能量将十分惊人!

  1、结盟中国移<!>动 3G震撼出击

  公司是为我国电信运营商提供移<!>动通信支撑网全套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在移<!>动通信、数字

高速公路等领域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随着中国通信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多运营商竞争格局的形成,特别是3G的即将商用,网络通信质量和网络可靠性已成为赢得市场的关键。而新大陆正是凭借着在3G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抢占了行业制高点!公司2002年就承接了中国移<!>动总公司自动拨测软课题研究项目,率先研发成功并行大话务计费拨测终端设备和综合拨测管理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公司还以BOSS系统为基础,承接了1860、CRM、BI等多种业务,并延伸出多项外围利润较高的定制化产品,其中,江苏移<!>动异地容灾系统是当前国内真正投入运营使用的最大异地容灾系统,拥有全亚洲最大的单点数据容量。目前,公司在移<!>动通信支撑网领域的业务已经遍及中国移<!>动26个省,
中国联通
14个省,垄断优势相当明显。随着SOC芯片的研制成功,公司成为了国内终端厂家中唯一掌握终端核心芯片设计技术的企业,其在3G领域的发展将更加迅猛,最大限度地分享着数千亿元的3G商机!

  2、携手中国银联 垄断金融电子市场

  其实,公司深藏不露的金融题材也极具爆发力!公司作为中国金融信息化的积极参与者,至今已为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余家银行提供了应用性的信息服务和解决方案,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集端末产品与端末应用为一体的金融IT服务商,其拥有国际水平核心技术的“电子回执”填补了电子商务交易完成后缺乏电子凭证的空白,完善电子支付业务,奠定在国内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地位,成为国内一流的专家级行业IT服务商。2005年,公司与中国银联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国银联三家POS定制生产厂商之一。2005年12月,公司又与中国移<!>动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电子回执”产品。公司目前推出了“电子VIP”、“电子积分兑换券”、“移<!>动定票”、“电子折扣券”等多项电子回执产品应用,全面抢占国内市场。随着06年底我国金融业的全面对外开放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工行、中国建行等众多银行的上市,公司将最大限度地分享我国金融业高速发展的高额利润!

  3、制订国家金税标准 尽享垄断暴利

  公司还是国家税控收款机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首批获得国家颁发的生产许可证。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中标被业界称为“神州第一标”的广东省国家税务局税控收款机招标采购项目。目前公司的POS收款机是银联采购指定的三家品牌之一,占国内品牌POS机市场40%的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据预计,未来六年中国税控设备整个市场大约是600亿元左右,每年的市场100-120亿元,新大陆作为行业的绝对垄断龙头,如果能够获得5%-10%的市场,公司每年将获得5-10亿元的收入,相当于目前公司的总收入,预计07年将是公司税控机业务利润大幅度增长的时期,有可能使公司业绩增长一倍。

  4、震荡蓄势充分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极其罕见的行业垄断地位受到了社保基金、投资基金等众多实力机构的猛烈追捧,主力抢筹增仓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在低位构筑了扎实的多重底,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显示该股主力的控盘程度已相当高,随着短线震荡蓄势的充分,辅以震撼性的3G、金融题材,该股的加速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