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飞彩(000887):承诺盈利 强势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45 新浪财经

SST飞彩(000887):承诺盈利强势上行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大盘连创新高,金融、电力、钢铁、煤炭等蓝筹股轮番轰炸,仅宝钢股份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市值就暴增了200亿,贯穿大蓝筹行情始终的价值投资理念已深入人心,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蓝筹、准蓝筹在基本面发生重大转机之后成为市场的蓝筹新宠!SST飞彩日前抛出了丰厚的重组+股改方案,实施后总股本将由3.01亿上升到9.63亿,并且承诺未来三年盈利不低于15000万元,即将跨入大盘蓝筹股行列,华夏系基金已悄然吸货,后市有望展开连续扬升行情!

  亮点一、跨入大盘蓝筹股行情

  去年12月以来,对于SST飞彩而言可谓是利好消息频传:地方政府1.45亿元财政补贴、3.8亿元债务获得豁免,加上江汽集团的有意入主,真有些彩霞飞舞的感觉。其实,SST飞彩生死的背后,对宣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极大的影响力,这也许是地方政府拿出约占当年财政收入16%的钱作为补贴,力保*ST飞彩的真正原因。经过多方努力,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通过"以地抵债"的方式,到去年11月30日,公司的债务重组工作基本完成,如今股改方案的落实又一次新SST飞彩推向了风口浪尖。

  SST飞彩目前最大的亮点就是刚刚抛出的重组+股改方案,公司将利用股改的契机一并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同时通过资本

公积金转增,非流通股股东转送作为对流通股股东的对价,最终对价支付水平不低于10股送3.52股,另外非流通股股东还承诺在满足相关条件时安排追加对价支付。此次重组之后,SST飞彩的原有经营性资产几乎全部置出,将彻底甩掉包袱,而置入的是安徽中鼎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鼎密封件公司是国内液压气动密封件、汽车非轮胎橡胶制品(制动、减震除外)行业的龙头企业。置换完成后,ST飞彩的面貌将焕然一新。而且,公司在股改方案中已放出豪言:未来三年盈利不低于15000万元,再加上股改方案实施后公司的总股本将由3.01亿上升到9.63亿,可以说是跨入了大盘蓝筹股的行列!

  亮点二、未来三年每股收益翻倍

  SST飞彩在股改方案中应承诺未来三年盈利累计不低于15000万元(平均每年5000万元),按照股改后9.63亿元的总股本推算,公司未来三年内平均每股收益将达到0.0519元/股,是去年每股收益的两倍还多。其实去年SST飞彩就已经实现了盈利,全年实现净利润327846.18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已于今年4月14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

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申请,扭亏摘帽指日可待。

  在公司最新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清楚地出现了华夏系基金的名字,并且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悄然建仓就是对即将脱胎换骨的SST飞彩最大的肯定。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公布完已修改的股改方案之后,利好被场内资金高度认同,连续两个交易日缩量涨停,股价还创出了2年多以来的新高,可以说继续拉升的空间已被完全打开,后市有望连续拉升,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