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沽权证板块:短线机会十分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24 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板块:短线机会十分看好

  周二大盘双双高位震荡。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97点和4804点低开后,大幅向下整理,上证指最低为1862点。收盘时以1889点收出一根阴线。而深成指探低4749点后小幅攀高,以4830点创下新高来收盘。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669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经过周一的大幅上涨后,需要调整,因此顺势下探,但盘中做多意愿和人气仍相当旺盛。

  近期上证指数连创新高,开始逼近1900点,主力资金在大举做多大盘蓝筹股的同时已经开始布局调整行情,目前市场中唯一具备做空功能的认沽权证出现了大举介入迹象,武钢认沽权证周二盘中涨幅超过50%,显示出极强的赚钱效应。

  在行情震荡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哪个板块最有力度?根据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我们认为短线认沽权证板块有相当多的机会。为什么这样说呢?

  权证与

大盘走势一向跷跷板效应明显,相关板块累计涨幅过大,使股票市场短线机会骤然变小,具备大幅上涨机会的主要集中在挖掘不够充分的低市盈率、绩优高送转股及一向与大盘走势有跷跷板效应的权证市场。中国股市一直缺乏做空机制,但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认沽权证成为目前市场唯一具备做空动能的投资品种,这使得目前市场中不多的认沽权证成为了调整市场中最大的亮点,武钢权证、包钢权证再度井喷,带动整个钢铁权证上涨,显示出极强的攻击力。同时,受益于T+0的交易规则,交易活跃的认购权证的实际盈利空间被大幅放大,成为短线暴利的最佳投资品种。建议短线投资者重点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

  个股关注:海尔JTP1(580991):低价权证 井喷龙头

  海尔JTP1(580991)是目前市场最低价的认沽权证之一,并且存续时间长达半年左右,近几日持续大幅换手,后市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近期市场持续稳步拉升,上证指数更是连创新高逼近1900点,预示本轮行情以来已经持续上扬350多点,期间并未出现过明显调整。在此情况下,主力资金在大举做多大盘蓝筹股的同时已经开始布局调整行情,目前市场中唯一具备做空功能的认沽权证出现了大举介入迹象,武钢认沽权证周二盘中涨幅超过50%,显示出极强的赚钱效应。同时,权证也是目前市场唯一实行T+0交易规则的投资品种,在目前整个板块交易活跃的情况下,盘中频繁出现T+0获利机会,极大地扩大了实际盈利空间,使其成为短线暴利地最佳投资品种。

  海尔JTP1(580991)行权期是2007年5月份,目前存续时间仍长达半年,这比起部分内在价值为零而又即将到期的权证来说,无疑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优势。同时,由于该权证绝对价位较低,其单日理论涨幅可以达到100%左右,因而极易受短线资金的追捧。

  近几年来我国家电行业处于明显的调整阶段,行业过度竞争削弱了家电股的投资价值。而从二级市场上分析,四川长虹春兰股份股价仍大幅低于其净资产,而青岛海尔股价却比其净资产高出20%左右,这使得青岛海尔出现了明显的比价劣势,进一步提升其认沽权证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作为目前最低价的认沽权证之一,得到了主力资金的追捧,近十个交易日日均换手率超过50%,周二更是创出三个多月以来的历史天量,并一举突破60日均线压制,短线上升空间完全打开,后市有望出现类似武钢权证的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