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股份(000569):钢铁海啸扑面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9:41 新浪财经

长城股份(000569):钢铁海啸扑面而来

  第一证券 楼栋

  指数强劲上涨,利空再度成为大资金逢低吸纳的机会,钢铁股则成为机构资金重点拉抬的对象,龙头宝钢的涨停将直接刺激市场对钢铁股的做多热情,000569长城股份目前价格仍处于低谷,作为低价钢铁股,有可能出现一鸣惊人的走势。

  国内特大特殊钢基地

  公司是我国重要的特殊钢科研、生产基地和四川省大型骨干企业,也是我国重点军工配套服务企业,具备年产特殊钢65万吨、成品钢材70万吨的生产能力,部分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汽轮机叶片用钢、高碳铬轴承钢材、低压液体输送用焊接钢管被四川省政府认定为“四川名牌”。公司目前可生产350余个牌号的高级优质钢,已建成18条先进的产品(半成品)生产线,可为用户提供12大类的特殊钢和金属制品,规格达5000余个。公司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核工业、电子通讯、石油

化工
能源
交通、食品医药、机械制造等行业,部分产品已出口到美国、欧洲及东南亚地区。可以这么说,公司是西部地区主要的钢铁企业,在整体行业趋势向好的情况下,公司的潜力也不容忽视。

  攀钢集团带来无限想象

  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攀钢集团长钢公司,攀长刚于2005年开工建设50万吨棒材连轧生产线工程,近期正在筹建1万吨钛材生产线项目,虽然上述两个项目均为公司控股股东投资筹建,与上市公司无关,但市场对其带来的“钛”概念还是充满了想象空间。此外,公司的间接控制人为攀钢集团,攀钢位于攀枝花市,是依托攀西地区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依靠我国自己力量建设发展起来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经过四十年的建设和发展,攀钢已经成为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基地、品种结构最齐全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最大的钛原料和钛白粉生产基地,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钒制品生产企业。背靠这么一棵大树,市场难免对其充满了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钢铁股近期的表现十分惊人,宝钢股份涨幅超过30%,鞍钢股份阶段最大涨幅也超过了30%,济南钢铁阶段涨幅则接近60%,钢铁股已经成为最热门的短线品种,而

长城股份近期一直处于调整过程之中,涨幅远远的落后于板块涨幅,在底部构筑逐步完成的情况下,该股短线有望产生爆发性行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