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医药行业受益良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1:03 容维投资

  以跨部门的“医疗体制改革协调小组”成立作为标志,中国推进了多年的医改即将进入攻坚阶段。医改牵一发而动全身,改革将不仅仅涉及制度本身,而将辐射到整个医疗卫生体系,可以预见,随着医改政策浮出水面,将继续出台涉及整个医疗卫生体系中各方的相关政策措施,中国医疗卫生体系必将经历一个嬗变的过程,医药行业走向规范化和现代化的进程将加快,行业的集中度将提高,这使医药行业整体更具有投资价值,也使优势企业的长期发展前景更加明确。医改提速将给医药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在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投资者有机会把握政策方向和节奏,寻找这一改革过程中的阶段性受益者,而这也是我们未来在医药板块中的投资主题。大型医药流通企业将首先受益于政府推动的国有资源整合。这种优势已经很大程度上的反映在股价中了,其对未来投资获得超额收益的意义已经不是很大了。而具有品种优势和灵活机制的民营企业将逐步被动的受益于市场的优胜劣汰。虽然在二级市场中已有所体现,但由于

医院市场的优胜劣汰还需要时间,企业凭借这些产品真正受益于行业改革的阶段还没有到来,前景也还不是非常明确,因此,对“优势品种”的研究和跟踪仍然能够产生超额收益。具有质量和成本优势的大型基础药品生产企业将受益于我国基础医疗网络和体系的逐步建立。我国初步完成这一系统性建设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同时,这些大型基础药品生产企业基本上都是老国企,它们的沉缓机制也有待改善。因此,我们判断,大型基础药品生产企业的真正崛起尚需时日;但对于二级市场投资来说,这些企业的经营低谷可能会在某个时点上给我们带来最好的介入时机,使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重点。

  医药行业在10月份已经逐渐开始启动,加上

医疗改革的良好预期,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