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铜峰电子(600237):电网建设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21:29 新浪财经

铜峰电子(600237):电网建设最大受益者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电网建设高潮引发电容行业拐点

  根据有关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规划电网新建及改建总投资1.2万亿元,是“十五”期间的2.4倍。预计2006年总投资为2000亿,相对于2005年的1000亿有100%的增长。随着我国“十一五”电网建设高潮的到来,BOPP电工薄膜需求将进入新的高速增长时期,“十一五”期间我国电力电容需求量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5%。因此铜峰电子(600237)所属的电力电容行业即将出现明显的拐点。

  做大做强,迎接新机遇

  “

十一五”规划中,铁路网营业里程将达到8.5万公里左右,其中电气化3.5万公里。而2020年中长期目标更是指出,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建设客运专线1.2万公里以上,约1.6万公里的其它新线,完成复线建设1.3万公里和电气化改造1.6万公里。铁路电气化进程的加快,将使电力电容需求量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保守估计“十一五”期间,铁路电气化所需要的电力电容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

  铜峰电子是我国电子材料产业化重点骨干企业,2005年位列电子元器件百强第28位。公司主要从事系列薄膜电容专用聚丙烯光膜(BOPP)、交直流薄膜电容器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具有电容专用聚丙烯光膜1.2万吨、4500吨金属化膜的生产能力;以公司二十多年积累的电容专用薄膜制造经验,目前已经能够制造3微米~25微米全系列电容聚丙烯膜及镀膜产品,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具有全系列交直流薄膜电容器制造能力,年产各类电容器达到6亿微法,居同行业前列;公司形成了“电工薄膜--金属化膜--薄膜电容器”一体化上下游产业链,已经具备了较强的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的潜力。

  公司为了迎接行业拐点的出现,即将非定向增发1亿A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两个项目,其一是特种新型薄膜电容器项目总投资17800万元,建成后可年产特种金属化薄膜电容器0.9亿只、特种无感薄膜电容器0.9亿只、HID灯具用薄膜电容器1000万只、防爆型交流电容器1000万只、机车电力电容器10000台、高压电力电容器400万Kvar、超薄型金属化膜120吨,达产后内部收益率达21.74%。

  另一个电容器用聚酯膜项目由控股子公司铜爱电子实施,预计总投资2111.23万美元,建设期2年,建成后将年产2600吨双向拉伸BOPET电容器薄膜生产线。达产后内部收益率16.77 %(税后),预计今年年底试运行。

  毫无疑问,铜峰电子将是行业繁荣时期的最大受益者之一,06年开始公司将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强劲喷发近在眼前

  从周K线看,铜峰电子的股价重心不断反复降低,经过前期股改除权之后,股价下跌到上市以来的绝对低价2.8元。此后,该股表现依然平淡,直到今年4月才显露出强悍的本色,股价在一周之内暴涨21.4%。经过短暂的表现之后,铜峰电子开始回落到低位,重新开始积蓄下一次爆发的能量。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此前曾经在单日成交4300余万,足足是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的6倍有余,而随后成交量又迅速萎缩,足以表明主力资金对于该股的控盘程度。近期铜峰电子经过一轮调整之后,股价开始逐渐放量上行,今日更是价量俱升,一次强劲喷发已经近在眼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