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证券:中海发展 收购提升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48 今日投资

东方证券:中海发展收购提升价值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拟以24.7亿元收购集团42艘干散货船,收购所需款项的20亿元通过发行可转债筹集,因此近两年内不存在业绩摊薄风险。

  本次收购的集团42艘干散货船总载重吨为140万吨,收购后公司干散货船总载重吨上升到455万吨,其中沿海和国际运输业务分别占73%和27%,国际运输业务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中海发展目前在建的船舶大都是油轮,本次收购将使公司未来的干散货业务和油轮业务的比重更趋合理,由于干散货业务大都是沿海业务,运价较为稳定,因此公司未来的业绩波动将较不收购大幅降低。

  本次收购的42艘船舶,2005年及2006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分别为8.31亿元和5.05亿元,分别占中海发展同期营业利润的27%和21%。因此该项收购将可使公司的净利润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约20%,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期。

  根据中海发展的运力发展计划,公司07年的运力增速为31.6%(包括此次收购),08、09年分别增长12.5%和31.2%。因此公司未来的成长可期。

  我们前期将公司目标价上调到9.40元,对应06年12倍市盈率,或为07年约10倍动态市盈率。这种估值水平已经充分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的周期性特征。目前股价仍有上升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