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安林业(000663):林业资源大幅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17 新浪财经

永安林业(000663):林业资源大幅扩张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国首次出现农业增产和经济高增长同时出现的局面。另外,随着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解决三农问题,发展农村经济,建立以工促农的支农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农林牧渔产业必将因此得到更好的发展,其中,又以林业最为受到关注,林木是现今社会中重要的建材之一,社会的发展促进了各个基础建设的需求增长的同时也不可避免拉动了对建材的需求。周四,国通管业尾市突然发力封住涨停,可见已有先觉资金对该类个股进行了哄抢,后市值得关注。

  中国是世界上森林资源相对贫乏,总量严重不足的国家之一。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人均森林面积、人均森林蓄积量 、森林覆盖率分列世界134位、122位和130位,但消耗量却非常巨大,04年更是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林产品消费国。而伴随着近两年来建筑业、制浆造纸业和家具业等行业的快速增长,更是极大地拉动了对木材的需求。这种形势给林木资源迅速扩张的永安林业(000663)的发展提供了极为广阔的空间。

  永安林业(000663)公司2006年中报披露,2006年上半年继续将森林资源的扩张作为公司经营的主线。在此经营主线的支撑下,公司的森林经营面积迅速扩张,由原来上市初的82万亩扩张到181万亩。其中,人工林约99.5万亩,天然林约81.5万亩。预计到2008年起,培育的速生丰产林基地将逐年进入主伐期。另据接近永安林业大股东的相关人士透露,以不断扩大森林资源作为永安林业经营的主线不仅能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而且还使得公司经营的绿色产业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坚持以产品为龙头、以质量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信誉为准则、以创新为手段的品牌经营发展战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依靠科技力量,研制推出了“天然香兰素”等精细化工产品、复合强化地板--永林蓝豹金刚板、一次性木质纤维绿色环保餐具等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项目。目前,公司是集林木培育、木材生产、木材加工和人造板为主业的资源型企业,初步形成了集森林培育、采伐、木材加工、人造板、林产化工一体化生产规模。另外,在国内大多数木业公司将眼睛放在大量兴建人造板和木材加工项目而忘记森林资源在未来木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的时候,公司以不菲的资源扩张业绩保证了下一轮的快速发展的资源保障。源速 期间将为了缓解人造板工业用材供应的制约“瓶颈”,保证公司永续经营和高速发展,公司把发展速生丰产林基地作为一个重点产业来抓,增加森林资源储备。从2000年开始,公司采取积极的经营方针和策略,建设以马尾松、桉树、泡桐为主要树种的速生丰产林基地100万亩,项目总投资45806万元,建设期从2000年起至2004年止,分三期进行实施,其中第一、二期(2000---2003年),建设60万亩,需投资25800万元,项目可行研究报告现已通过省林业厅专家论证,并获得国家开发银行1.87亿元贷款。种苗基建设也得到了省种苗总站、省林业厅的大支持,已列入了省林业重点苗圃之一。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公司在可持续发展上带来的许多政策优惠,必将加快公司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一波充分的回调,股价已成功止跌企稳,“上涨三红兵”的出现更使该股反转之势确立。近期,该股不断以小阳推升,能量有效放大,价量配合理想,后市有望形成加速发转之势。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