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通集团(600537):良田增值外资入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15 新浪财经

海通集团(600537):良田增值外资入主

  大盘再次创出新高后振荡下跌,一度下探到周三的低点1833点后展开强劲的反弹,至收盘时只下跌了4个点,成交量也并没有过度放大,一定程度上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但由于获利盘过重,估计后市大盘仍将会在此点位附近反复振荡。盘面上,由于受到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影响,两市部分地产个股如S成建投大龙地产、深振业等都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而目前流通盘仅9100的地产潜力股海通集团(600537)同样也有大资金介入,周四的放量洗盘应该是拉升前的准备。

  房地产板块的再次启动与最近人民币的加速升值有关。昨日,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进一步敦促中国加快汇率市场化。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中间价再次创出新高。昨日上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确定的
人民币汇率
中间价为7.8720比1。以中间价计算,自去年7月份中国改革汇率形成机制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3.02%。从上周四至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四度创出新高,并于10月30日一举突破7.88的整数关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际热钱的涌入进驻无疑增强了房地产行业的投资风潮,而
房价
的节节攀升也对两市房地产个股的暴涨形成直接的推动作用,二级市场频频出现房地产涨停个股就不足为奇。

  海通集团(600537)目前的股价仅3元多,与其减持价4.12元还有近20%的上涨空间,并且公司拥有的大量土地已经吸引了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的加入,中线值得关注。

  公司以宁波人独有的地产眼光,利用农业开发的招牌在沪杭地区大肆圈地,建立了宁波、杭州余姚和上海松江三大生产园区,其参与的杭州湾大桥开通后将使三大生产园区遥相呼应。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在江浙地区的原料基地总面积已达8.5万余亩,董事长陈龙海声称公司的资产是“浓缩”型的,当初拿地很便宜。随着市区人口爆炸,房地产项目将要向市郊转移,海通集团手上有的地,公司专门成立宁波海通置业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年初公司出售旧厂房获利630万元,已经在中报体现,如果要把海通集团拥有的巨如地产折算,资产增值将是天文数字!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是自然人陈龙海,持股5208.91万,占总股本的22.64%,而第二大股东慈溪恒通物产有限公司持股3298.43万股,占总股本的14.34,两个大股东只相差8%的股权,无疑具有市场最火暴的股权之争题材,后市股价想象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探明低点后连续3天强劲反弹,成交量的不断放大,显示主力正频频拉高吸筹;而先行指标KDJ也已经在低位形成金叉,发出了强烈的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在其土地题材和股权之争题材的推动下突破上行,建议重点关注。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