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印股份:垄断高岭土 业绩爆增28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7:05 新浪财经

海印股份:垄断高岭土业绩爆增287%

  大盘高位震荡,小盘成长题材日趋活跃。我们注意到,小盘有色资源题材的驰宏锌锗受益金属资源价格上涨,业绩突飞猛进,三季度业绩爆增700%以上,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也是相当惊人,连续两个交易日冲击涨停板,股价再创反弹新高,成长空间已经完全打开。后市大盘仍将面临整理要求,市场热点继续分化,建议可关注与驰宏锌锗类似的小盘资源题材,如海印股份(000861)潜在资源题材,受益涨价效应业绩大幅增长,后市成长空间广阔。

  海印股份(000861)公司盈利能力随着目前炭黑市场价格的上升和生产炭黑所需的煤焦油等原材料价格降低而得到扭转。目前公司主导产品炭黑的销售价格超过8000元/吨,较2005年的4872元/吨上涨60%以上,同时生产炭黑的原料——乙烯焦油和煤焦油价格逐步下滑,价差扩大为公司的炭黑业务打开了利润空间。

  与此同时,公司还具备潜在的资源题材。公司控股87.91%的茂名高岭科技公司是茂名市最主要和最重要的高岭土开采、加工企业,拥有全国极为罕见的高档高岭土生产矿藏,成为国内唯一生产高速纸机用精制高岭土的厂商。高岭土广泛用于造纸、陶瓷、橡胶等领域,未来公司一旦获得广西高岭土矿开采权,将使海印股份具备扩张精制高岭土产能的条件,业务增长空间和投资价值将再上新的台阶。茂名高岭科技公司进行了“油改煤”技术改造并于06年6月底完成技改,高岭土生产的燃料系统以煤炭替代

柴油,由此带来了生产成本的下降,每年将为公司节省约1500万元的燃料成本,最终使得高岭土产品每吨减少上百元的成本,开发资源产业减少生产成本为公司带来高额利润回报。

  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87%,预测06年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100%左右,成长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海印股份(000861)流通盘仅6596万股,小盘活跃的特点深受市场青睐,此前曾出现短期翻倍的惊人走势。从技术上看,该股构筑了长达3月的扎实底部,空头风险基本释放完毕,近日四连阳的强劲上攻形态有望突破均线压制,成长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