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隆达A000553:业绩大增 启动新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59 新浪财经

沙隆达A000553:业绩大增启动新升浪

  在连续上攻之后,周四大盘出现回档整固的走势,5日均线成为股指调整的目标位,包钢、宝钢等指标股的强势拉升对大盘构成支撑,G成建投复牌后连续第五个涨停,也使个股涨幅得到有效拓展,市场做多人气得到不断延续,后市大盘在不改上升通道的背景下,个股行情仍将不断演绎,目前投资者仍可积极选择个股进行短线操作,在此建议投资者关注沙隆达A(000553)。公司是国家农药龙头企业,中化工成为第一大股东后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成长性突出。技术上,该股经部分填权后回档整理,60日均线对股价构成强力支撑后开始转强,有完成整固启动新升浪的要求,可密切关注。

  中国农药第一股,产业整合隐藏巨大机遇

  公司主营为农药与

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业内享有“中国农药第一股”的美誉,去年8月湖北省国资委将沙隆达集团国有资产全部有偿转让给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中国化工集团近年来在资本市场攻城掠地,短短一年间,中化工的资产由成立时的300多亿元扩张到520多亿元,扩张速度之快令人瞩目。而中化工目前已成立中国农化总公司,意在打造中国农药工业的航母。目前全国有2600多家农药企业,规模小、品牌杂,许多企业都没有自主研发能力,市场无序竞争比较严重。中化工对全国农药企业进行整合重组,能够体现国有企业在行业中的控制力、影响力和
竞争力
,沙隆达作为中化工在资本市场的窗口公司,必将担负起打造农药航母的重任,其前景自然是不可限量。作为中国化工整合旗下产业的重要一环,完成重组后沙隆达A(000553)将得到近8亿元的巨额投资,同时公司还将享受地方政府在税收、软环境等方面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免收土地出让金2000多万元等倾斜政策支持,荆州市为中化工提供500多亩土地供其扩产,实力公司的强势入主将为公司未来发展铺平坦荡之路。据悉,中农化入住沙隆达后,按其规划,将陆续对沙隆达投入8亿元的资金,帮助沙隆达股份公司完成产品的升级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目前准备建设的项目有两个,一是2×25MW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该项目中农化将给予30%左右资本金的支持,其余资金将由融资解决。项目投资约3.7亿元,投资收益率约16.2%,投资回收期约为7年。该项目建成后,可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可靠的供电供热保障,若按现在60万吨、每吨供热130元的成本计,每年将可为公司节约成本约8000万元左右。二是离子膜烧碱项目。近两年虽然国内烧碱市场因产能大增使得价格有所下滑,但总体的市场需求依然较旺盛。而且随着中国的产能超过美国,出口市场也开始向好。公司目前的产能为8万吨,准备扩产5万吨,这也将提升效益。

  拓展新项目,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准备上马化工中间体项目,不过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目前尚在论证当中,作为整体项目启动建设还尚需时日。该项目属于百草枯的原料药,目前国内尚无其他公司能够生产,一旦项目投产,将使公司的原料成本降低约2/3,因此该项目的后续动向也成为关注该股的一重要看点。而值得关注的是,进入2006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候异常,南方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水稻等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呈偏重发生态势,重大病虫害的发生,将对农作物的产量形成构成严重威胁。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治病虫害工作,确保秋粮丰收,稳定全年粮食产量。而作为农药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这场防治病虫害攻坚战中,沙隆达A无疑将发挥重要作用,发展前景看好。从2月份开始,阿维菌素价格扶摇直上,从去年底的750元/千克增加到了目前的1150元/千克,因此,沙隆达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投入5000万元巨资,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大力开发阿维菌素等系列生物农药,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微生物生产基地的未来动向就值得关注。2006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亿元,净利润2425万元,出口创汇5016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64%、16%。生产化学农药(折百)26292吨,烧碱(折百)62000吨,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2006年7-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3亿元,净利润916万元,出口创汇1680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8%、18%。

  完成整固,重拾升势

  沙隆达A(000553)目前流通股本为1.1858亿股,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817元,同比增长63.93%,每股净资产为3.04元,目前股价仅3.90元,价值明显被低估,具有低价、成长及龙头特点。从技术角度分析,该股在八月初复牌后展开部分填权走势,形成稳步盘升的上升通道运行格局,近日回调整理成交快速萎缩,经回档后股价在上升通道下轨及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下再度转强,有完成回档整固,再续升势的要求,一旦形成突破,则存在着加速拉升机会,密切关注。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