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天狂涨15% 谁在大吃宝钢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三天狂涨15%谁在大吃宝钢股份

  本周三个交易日大涨15%!最近8个交易日内大涨21%!累计换手率接近20%!

  近日,大盘股宝钢股份在三季报利好刺激下,量价齐升,其引领钢铁股攻城拔寨的盛况成为市场一大焦点!

  此轮钢铁股的大涨,究竟是补涨还是机构拉高建仓?钢铁股行情究竟能看多远?大涨之后该如何操作?无疑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昨日,宝钢股份(600019,收盘价5.17元)再度轻松上涨5.94%,这样,本周三个交易日涨幅已达14.63%,如果再算上上周五个交易日的涨幅,8天累计涨幅高达21.65%,其日均成交量均在一两千万股。

  来自基金方面的消息称,基金等机构仍在大肆买进宝钢股份和其他钢铁股。

  领涨根源

  宝钢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宝钢股份上周公布三季报,业绩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2.06%,净利润同比增长46.8%。公司不锈钢冷轧毛利率达18%,而行业龙头企业太钢不锈的同类产品仅有12%的毛利率。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单季分别实现净利润13.72亿、30.17亿、47.0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08元、0.17元和0.27元,业绩环比增幅分别为119.90%和55.98%。三季度单季实现的利润甚至超过了上半年。

  中金公司罗炜认为,宝钢股份三季度的盈利状况充分显示了在行业前景乐观、盈利分化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国内产品附加值最高的钢铁企业,其突出的盈利能力和增长前景,完全能够成为近期钢铁股的投资重点。

  业绩前瞻

  高端产品支撑盈利增长

  本周,宝钢召开了三季度业绩分析员会议,对2007年钢铁行业及公司发展前景作出了相对乐观的展望。

  参加此次会议的罗炜认为,宝钢明年仍将延续良好的盈利能力。当前的经济增长决定了钢铁需求不会出现大幅放缓,宝钢主要下游行业如造船、油气、大型建筑结构工程、汽车、机电设备、包装等行业仍将维持20%以上增速。

  而从钢铁产品来看,高端钢铁产品依然供不应求,如汽车板、船板、包装材料镀锡板,宝钢大量生产也难以满足市场需求。2007年,宝钢产量还将持续大幅增长,产品也更趋于高端。

  铁矿石价格的回落对宝钢股份也是重大利好。罗炜预计,2007年铁矿石价格上涨可能性不大。对宝钢而言,其成本将保持稳定甚至大幅下降。

  中线预测

  业绩继续支撑股价上扬

  券商研究员的观点,也得到了机构的认同。本周,基金对钢铁股,特别是宝钢股份进行了大举建仓。

  一位基金人士称,宝钢股份作为我国最大的钢铁企业,目前市盈率才6倍左右,明显被低估,即使买入宝钢股份参与分红,收益率也远远高过银行存款利率。

  中信证券周希增预计,宝钢股份今年将实现每股收益0.75元,2007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达到0.9元/股。他认为,宝钢股份这样的龙头企业至少应该值10倍市盈率,目标价9元。

  短线操作

  短线高点将现 等待回调

  龙头宝钢吹响了号令,其他钢铁股也纷纷大涨。该基金人士称,钢铁股板块的价值发掘行情已经展开,除了宝钢股份,其他钢铁股也有明显的机会。

  从钢铁股量价齐升的走势看,机构拉高建仓迹象明显。从中线来看,上涨肯定会延续,甚至可能走出跨年度行情。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要买入钢铁股,短线继续追涨风险较大,在经过连日大幅上涨后,钢铁股短期高点即将出现,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回调到来,再分批介入,等待中线的上涨来临。(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