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路集团(000510):能源新贵 2元低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57 新浪财经

金路集团(000510):能源新贵2元低价

  短期利多因素:

  1.沪深交易所近日第六次集中曝光上市公司大股东资金占用情况,警示问题严重性---年底前未解决占资问题上市公司责任人“要么还债,要么承担法律责任”!

  2.经商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批准了百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

  3.股指在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的带领下再次刷新新高,大盘强势依旧。

  4.个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后,近日又有普涨迹象,短期将推动大盘震荡盘升。

  短期利空因素:

  大盘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态势,不过量能的无法有效放大以及热点的散乱表明市场观望气氛的浓厚。大盘后市面临强烈的调整要求。

  短期大盘风向:

  从总体的趋势来看,目前大盘走势相当稳健,其良好的上升通道以及均线系统的支撑,将推动股指进一步创出新高。尤其是盘中蓝筹股的整体活跃,成为近阶段市场轮动的主流,为短期大盘挑战1900点整数关口带来丰富的预期。操作上,在个股普涨局面下,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充分、而股价仍处于相对底部的低价品种。

  热点分析:

  近期市场表现最为强劲的莫过于中国国航(601111)的强势上涨行情,从该股的走势来看,该股从2元多起步,之后一路放量上涨,近期并有冲击五元的蓝筹白马股,阶段性涨幅高达63.50%,并吸引了大规模资金对低价股的挖掘,如前期连续涨停的中国嘉陵、秦岭水泥等等,甚至包括近日大幅上涨的宝钢股份、亚泰集团等,均表明当前市场正掀起低价股的整体上涨行情,同时低价的优势也成为当前主力资金狙击的对象。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金路集团(000510):该股就是一只目前股价仅2元多,同时三季度报表披露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99%的清洁能源概念股。近几个月来,该股在2.50元一带反复震荡整理,蓄势相当充分,周三该股放量上涨,短期有突破上扬之势。

  其实低价股历来是孕育黑马的摇篮,在每一轮上涨行情的初始,以及阶段性突破上涨行情中,低价股均有连续上涨甚至股价翻番的表现。从当前行情的演绎来看,随着市场赚钱效应不断释放,以及股指新高的不断刷新,外围充沛资金开始全面介入市场,由于一部分个股股价涨幅已高,股价结构分化严重,低价股开始逐渐纳入新入资金视野,尤其成为冲击力较强的游击资金的首选目标,从而引发大盘进一步向加速阶段迈进。实际上,国庆节后本轮行情再创新高,初步显示行情可能进入加速阶段。而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足以说明场外资金的充沛和市场作多人气的高涨。但我们认为,由于部分个股股价升幅已高,股价价格也高,这些充裕性资金在投资个股的选择上,可能更倾向于超低低价股。近期以中国国航宝钢股份上港集团等为首的低价股的连续走强,预示着当行情处于加速阶段时,低价股存在极大的暴利机会。而金路集团(000510)作为能源新贵,公司通过控股四川德阳天然气公司,强势进入了炙手可热的天然气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而公司股目前价仅2元多的股价,明显有低估之嫌。

  根据资料显示,金路集团(000510)公司控股的德阳天然气公司,连续9年经济效益居四川城市燃气行业第一位的企业,目前拥有自产气井19口,年产天然气超过2亿立方米的产能,随着公司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其毛利率有望进一步地得到提升,作为与石油战略地位几乎等同的天然气资产,具有明显区域垄断优势的金路集团的天然气产业,有望走出超常规发展的轨迹。

  此外,金路集团(000510)还是我国PVC树脂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目前国内PVC需求量数年内依然旺盛,据统计,2005年国内PVC产量620万吨左右,市场缺口仍在170万吨左右,中国PVC工业的发展仍有很大空间,按人均PVC 消费量计算,西欧为15~18kg,中欧为8~10kg,中国目前约为5kg。公司预计,到“十一五”末期PVC产能达到60万吨/年,而每年缺口仍在170万吨左右的PVC行业,无疑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金路集团(000510):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有连续大幅上涨表现。近期该股在2.50元一带反复震荡整理长达3个多月,蓄势相当之充分。随着当前低价股的暴利行情,金路集团业绩稳定增长,而股价仅2元多,将是主力资金下一个攻击的对象。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