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冶火炬:受益锌价上涨 二次拉升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50 新浪财经

株冶火炬:受益锌价上涨二次拉升展开

  受LME库存锌再次减少刺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锌创下每吨4,290美元高位,周二终场收报4,220,较周一收盘涨50美元。国际锌价近期以来叠创新高,国内市场有色金属股也纷纷好戏上演,集体强势上攻,为多方市场树立了一道鲜明的旗帜。后市关注 株冶火炬(600961),作为我国锌生产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的企业之一。受益国际锌价大幅上扬,公司后期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技术上,该股中期底部构筑成功,后市加速挑战新高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锌价上涨 直接受益

  近期以来国际锌价叠创新高,直接刺激了国内市场有色金属股的纷纷表演,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等以锌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近期不断引领有色金属板块上扬,其强势特征大有王者归来之势。考虑到我国工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从本质上带动了锌的需求增加,而锌产量的不足导致了市场严重的供需矛盾。据相关数据显示,10月31的锌库存只有107625吨,预期到06年底,锌的库存将降低到只够11天消耗量的水平。为此,面对紧缺的市场需求,锌价格的持续暴涨将有望延续,而株冶火炬(600961)作为国内锌业龙头企业,无疑将成为锌价上涨的做直接受益对象。

  行业龙头 潜力惊人

  公司是我国锌生产行业龙头企业,湿法炼锌的设计能力为年产25万吨,硫酸18万吨,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一位,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深加工产品总产量比例达40%,综合回收率72%以上,在国内外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目前,株冶火炬的锌产量已占全国总产量的12.8%,世界总产量的3.5%,为全球第九大锌生产企业,年出口创汇1亿美元左右,是中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公司还是中国有色行业唯一一家出口产品免验单位,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红名单企,生产的锌锭领先国内同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认证注册,多年来畅销国内外。公司还计划在现有基础上,通过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加大深加工产品开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实现规划发展目标,未来成长空间相当广阔。

  业绩大增 挑战前高

  公司2006年电锌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保持较好增长水平,预计2006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400%以上。而公司此前还明确表示将在合适的时机收购已经开发成熟的锌矿山,投资开发建设自己的锌矿区,使公司拥有足够的资源储备,向采矿、选矿、冶炼一体化的方向发展,未来潜力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备行业龙头、业绩高增涨、定向增发等诸多热点题材于一身,已经受到主力资金的高度青睐。技术走势上,该股经过近期以来的深幅调整之后,中期底部已经有明显的新增资金回补迹象,后市有望依托短期均线强势挑战前期高点,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