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百:参股东方证券 低价重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46 新浪财经

上海九百:参股东方证券低价重估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三两地市场继续上涨,并突破了1850点的重要技术关口,在周三盘中,一些券商概念个股都有了很好的表现,表明在指数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资金对券商概念个股的挖掘仍将深入, 600838上海九百参股东方证券,具备很强的爆发能力,可关注。

  参股东方

证券

  公司出资1755万元参股东方证券1.50%股权,虽然谈不上有很大的影响,但是这一笔投资出现增值是毫无疑问的, 东方证券负责人在七月份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创出成立以来的新高,累计创利7.45亿元,净利润超过5.5亿元,按照这一净利润,上海九百持有的股权将获得的权益是825万,半年的投资回报率达到了47%,折合成年将高达100%左右,这种高回报带来的必然是其资产的大幅度增值,所以,虽然投资只有1755万元,但其潜在增值可能将是非常惊人的,如果将收益率作为一项参考指标,在市场贷款利率6—7%的情况下,如果东方证券保持目前的势头,那么其资产的市场价值将成倍增长,从东方证券的情况看,首只集合

理财产品“东方红1号”的业绩非常出色,在下半年行情稳步推升的情况下,有望为股东带来更大的收入。

  九百集团大力支持

  7月份东方早报介绍上海九百的文章大家可以来分析一下:“九百集团董事长李庆苏日前在“上海九百集团发展研讨会”上透露,集团正在着力打造商业地产发展战略,未来3年内,计划以自购及租赁等方式,

开发商业地产11万-15万平方米。据李庆苏介绍,集团首先打算以上市公司九百股份(600838)为主体,运用开发久百城市广场、大华购物中心等项目经验,开发商铺1万-3万平方米;同时,再利用多家连锁企业作为载体,发展商铺10万-12万平方米。   此外,九百集团还计划调整整合现有商业房产资源。据悉,九百集团目前商业网点及商业用房900个,多数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在南京西路上就有43个自有产权商铺。”从这则报道来看,公司未来的发展将受到实力强劲的集团公司大力支持,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出现了连续调整,与年内高点相比,调整幅度达到了20%以上,而同期指数却在不断的创出新高,作为一家低价的本地股,又具备最热门的券商概念,近期有可能成为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